Friday 9 August 2019

"Secara Pilihan"由老师,不是学生

针对爪夷书法(Khat)课题,教长马智礼昨天在新闻发布会上的宣布,可以总结为以下三点:

1)Khat单元占小四国文课本页数将从原本的6页减至3页;
2)不会有任何测验或考试;
3)老师决定在课堂的教学方式。

可能因为先入为主,许多中英媒体报道Khat不再是必修课而是列为选修课,包括林冠英后来的文告也是这么提。

《大马透视》在马智礼宣布内阁议决后,就Khat到底是选修课或必修课,再向副教长张念群求证,后者仍然回应说马智礼说是选修(secara pilihan),还补充说这意味着“非强制性”的。

我觉得连副教长也误解马智礼的本意,他所谓的secara pilihan,应该是指老师可以决定Khat的教法,而不是学生可以选择要不要上课。

根据报道,马智礼只是说老师“决定教学方式”,根本就没有说学生可以“选择不要上课”,就算是学生不想上课,他都要乖乖的坐在课室里听老师“介绍”爪夷书法,不能离开教室。

有在场的记者向教长提问,老师是否可以选择不教或学生可以选择不学此单元,教长都没有正面回答,只说Khat会被纳入国文课本,交由老师去发挥创意。

教长含糊其辞,难怪有些媒体就“想当然尔”Khat书法是选修课了。

教长的回答,我只能将之诠释为,老师不可以说“不要教”,他只可以决定他要“怎么教”。

所以华淡小的学生家长还是不要高兴得太早,说到最后,学校还是要从小四开始“介绍”Khat书法,老师要怎么教是他的事,总之学生们没有选择,还是要在课室里听课。

至于东马两州是否可以拒绝将Khat书法纳入国文课程?马智礼反问记者,它们还在马来西亚吧?意即东马不可例外。

值得注意的是,爪夷书法课题也引起了国小非巫裔家长的不满。

不要忘记在国小就读的未必都是马来学生,也有其他族群的家长将他们的孩子送入国小,这在东马尤其普遍,比如在本州,嘉杜土著等族群大部分都不是回教徒,他们的孩子大部分都在国小读书。同样,也有华裔家长将孩子送去国小。

依据马智礼的说法,不同于华淡小,国小的国文老师就不能自行决定Khat书法的教学方式,所以在国小是“强制性”的教学,同时也纳入测验和考试。

根据《星报》报道,国小的非巫裔家长因此高呼不公平,并指责政府持双重标准,为何华淡小可以在Khat课题上“享有特权”,国小却是“强制性”。

教育部有必要在此课题上再进一步厘清。也足见政府在处理爪夷书法课题上,可说是“成事不足败事有余”,无法让民众满意也就罢了,却反而引起各方面的互不信任和猜疑。这在促进各族群间的和谐与和平共处,可说是一点帮助都没有。

3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如果出发点真的是为了孩子们多学习,就会接纳华裔反对的心声。显然是不良好意的政治企图。可是重点是为何做为代表华裔的42名火箭议员没有反对或反对无效呢?


其实不难猜。看看火箭大将刘镇东还有林吉祥的表态就知道事情的真相了。毫无疑问这次的爪夷文事件,是获得了林吉祥还有儿子林冠英的祝福和点头,先前才不会看到火箭内部反对的声浪。别忘了刘镇东曾试图要火箭上下闭嘴。这就把事情闹得更大了。


姑且不论老马的黑心动机,因为瞎子都看出来他就是事件的元凶。就针对林吉祥所发的文告,很清楚看出来林老其实不了解华社,华教更不用说了。再来从林老的文告,相信一般民众都可以轻易的驳斥他漏洞百出的逻辑。一位靠华社混了超过半世纪的所谓资深政治人物,竟然如此无知幼稚。他竟然以为他的说词可以很轻易的说服我们。真叫人吃惊。


真的在509之前没看出来。算我们倒霉!可是下届我们可不再同犯了。林吉祥先生,你走着瞧就是了。火箭必须为此事附上巨大的代价。承不承认统考不会让华教变质,可是混入爪夷文就会回化我们。他们的那一套如行得通,就不会过了60年还搞到如此落后,要祈求我们将就聘请他们了。别忘了他们的高官都涉贪而富裕。

Anonymous said...

把球踢给老师,无能的政治家。

Anonymous said...

不是政治家,是政客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