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14 August 2019

我们仍在国阵的原地上踏步

第三国产车计划继续有进展,一家土著工程公司DreamEDGE获选为此计划的主力企业。

DreamEDGE是家官联公司,是大马政府工业高科技集团(MIGHT)通过VentureTECH持有的子公司,MIGHT集团由首相署掌控(请看《第三国产车向政府部门“众筹”》20181203)。

且等一等,不是说,第三国产车是私人投资,不会动用到政府资金吗?

一直以来,部长们一直强调第三国产车是属于私人界的投资,最后揭晓,原来还是由官联机构而且是首相署直接掌管的子公司的投资。

敦马说,这不关他的事,因为他并没有批准政府机构投资新国产车项目,但事情既然已经发生了,所以他也没什么好说的。

但MIGHT集团是首相署掌管的公司,有可能未经过敦马的事先批准吗?如果不是首相批准,其他人岂敢批准?

根据DreamEDGE的文告,VentureTECH持有该公司的53%股份,CEO凯里阿德里(Khairil Adri Adnan)持43%,总经理阿占(Azhan Abdul Aziz)持其余4%。

MIGHT则持有VentureTECH的100%股权,因此,DreamEDGE肯定是家官联企业,政府不注资的话,它哪来的资金投入去开发生产?

敦马、财长林冠英和正副贸长德雷与王建民等人的保证,岂非误导了人民?企业部长里端还说政府只是拨款在相关研发工作上呢!谁会相信?

在第三国产车计划上,敦马再次没有说实话。

其实这也早在大家意料之中,就像去年几次答应本州首长沙菲益,土团党不会东渡沙巴,最后还是违背承诺,以州民要他东渡为由,接受本州巫统议员跳槽而成立了沙巴土团党区部。

所以,你觉得他还会遵守交棒安华的承诺吗?到时候他会说,你看有这么多人要我做下去,我怎好让他们失望?

大家也不要期待希盟兑现什么大选宣言了。敦马自己不是说过吗,希盟政府未必能实践宣言,为什么?他坦言希盟从未想过会在509胜出,所以才会写下一大堆难以兑现的诺言。

在国产车计划上,敦马以一句“事情已经发生了”来推搪,是非常不负责任的做法。

还有莱纳斯课题,下回再提。

同样在“爪夷书法”课题上,岂能归咎前朝批准的,所以就要去落实,完全不顾华印裔族群的反对?

更何况,列为宣言之一的统考课题,至今仍未给予任何肯定的回应,难道又要等到下届大选么

那去年底因为引起朝野马来族群的激烈反对,政府最后决定不签署联合国的《消除种族歧视国际公约》(ICERD),那又作何解释呢(请看《大马不签ICERD了!》20181129)?

不止如此,敦马还将提出异议的董总标签为种族主义者,说董总只是一味关注华裔课题,所以是种族主义者。

这样的比喻是很可笑的。土团党是个马来政党,可不可以说它只照顾马来族群的利益,所以也是个种族主义政党?

他说董总不顾他族的感受,那强硬要在华淡小推行爪夷书法,不理华印族群反对的声音,政府又有顾到华印族群的感受吗?

身为一国首相,应该广纳意见,而非作出如此强词夺理的指控。

他还指董总在煽动其他族群,其实搞煽动的是他。土青团就有恃无恐,要政府查禁董总,他也回应说让警方去做决定,警方能不行动吗?

希盟三盟党,是不是应该就敦马这些不当言论作出谴责呢!

敦马把此次事件与当年华团提出的“诉求”相提并论。当年,敦马指华团的“诉求”是一项要挟行动,与共产党和回教极端分子无异,至今仍然耿耿于怀。

说到极端分子,难免就想到备受争议但一直受到我国保护的印度籍传教士扎基尔(Zakir Naik)。

敦马说,虽然我国不是很想收留他,但因为很多国家不会接受他,所以很难将他驱逐到其他地方去,怕他会被杀。

这个理由真是荒谬之极。我国有什么理由要保护这么一个通缉犯?

更荒谬的是,在国阵时期,政府给了他PR,登嘉楼还送他三块地,土权颁他一个“国家土著英雄奖”,早在2013年,时任国家元首赐封他最高公民勋章Tokoh Maal Hijrah(请看《大马当他是宝》20170419)。

行动党国会议员雷尔(Rayer)说,如果敦马认为董总是种族主义者,总不能对扎基尔散播种族仇恨的行为视若无睹。

因为受到政府保护,扎基尔言行愈来愈放肆,继日前指国内兴都教徒只对印度总理莫迪而非敦马首相效忠,他也针对国内华裔,说要把他驱逐出境的话,那也应该叫华人“这些旧客人”回去吧!

扎基尔的言行挑衅,已到了无法无天目中无人的地步,有最大族群的包容和怂恿,他何惧之有?

哪来的新大马议程?在种族宗教课题上,我们仍在国阵的原地上踏步。

2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新马来西亚口号吧了

· 康華 · said...

😓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