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26 August 2019

赛沙迪夜宴扎基尔

随着敦马表明不会驱逐扎基尔出境,有些人也跟着改变立场了。

当初,体青部长赛沙迪可说是第一个表示支持驱逐扎基尔的马来领袖,也是土团党里的第一人,所以份外引人注目。

他当时大义凛然道,他们都是我的家人,攻击我们的华印裔兄弟,就等同攻击所有的大马人。

却没想到,两个星期后,他却请“攻击我们华印裔兄弟”的扎基尔到他家中吃饭,并叫国人应该“继续前进”,因为“人谁无过,而且扎基尔已经道歉了”!

扎基尔是真心道歉的吗?别忘了他报警控告四人对他的言论进行抹黑及诽谤,如果他是有诚意的真心道歉,为何却不撤告?这不自相矛盾吗?

他指控的四人为三名行动党印裔领袖和一名前外交官诽谤,并要求赔偿。

他们是槟州副首长拉玛沙米、巴生国会议员查尔斯、巴眼达南州议员沙迪斯及前任大使丹尼斯(Dennis Ignatius);但人力部长古拉也接获律师信,因此应该是一共五人。

显然的,赛沙迪改口,是为了趋附敦马的立场。

内长慕尤丁却说,赛沙迪是以个人身份向扎基尔示好,不代表政府的立场,也不会对涉及扎基尔的调查造成任何影响,如果对方有错,政府将照样采取行动对付。

慕尤丁是内长,也是土团党主席。

但副外长马祖基不是说没什么好讨论的,因为这是内阁已经做了的集体决定。

真是集体决定,还是一个人的决定?报道不是说,有多名内阁部长在会议表态不要扎基尔留在大马么?这些内阁部长们,要不要公开表态一下?

马祖基也来自土团党,今年初被爆持有假文凭的就是他。敦马却以“不知发生何事”回应,事情也就不了了之(请看《问题不是剑桥,是诚信》20190214)。

不认同慕尤丁说的,警方的调查不会受到影响。如我上周就提到,敦马说扎基尔可以继续留在大马,那警方还来调查做什么?反正不管调查结果如何,扎基尔都会留在国内,相安无事。

这就和男男性片的调查一样,敦马一口咬定说那是政治课题,不是道德问题,所以要从政治的角度去处理它(请看《大马的性与政治:不是道德问题,是政治问题》20190723)。

所以警方也不需要去调查了,反正调查结果如何,都不会影响事实的。

连安华也表示赞同敦马允许扎基尔继续留在大马的决定,说扎基尔并无意冒犯我国华社和印裔社群。

安华说法矛盾,指扎基尔的言论挑衅,但不认为他是故意,而是无心冒犯。这是什么逻辑啊?

当然安华不得不赞同敦马的说法和做法,原因也不用明说了。

反倒是国大党主席维尼斯瓦兰(SA Vigneswaran)说得较有理。他对回教党表示不满,认为后者应该提出劝告,而不是声援扎基尔,那样做只是加剧问题。

No comments: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