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19 January 2015

免費是假,起價就真

今天讀到州消費部長再娜將矛頭指向供應商,說如果供應商拒絕降低物價,其部門將與聯邦消費部門聯合採取行動對付他們。

她認為供應商是物價不降低的罪魁禍首,她說他們沒有其他漲價的藉口,因為油價已經下降。

其實,她應該將源頭再往上追溯,因為供應商只是提供物品而已,如果生產商不降低成本,供應商又如何降低供應價呢?

當然這裡我是假設廠商未降低成本給供應商,如果廠商成本已經降低,供應商仍然依照較高的舊價賣給商家,那就是供應商牟取暴利,受到對付是應該的。

物價不降也罷,問題是許多物價不降反起。

大家可能還會注意到,除了漲價,廠商還有一個詭計,便是將包裝容量偷偷地減少了,這不也是變相漲價的一種嗎?

其實這也不是廠商首次這麼做。

舉個例子:以前便已發現,原本一公斤的包裝,被減至900克,價錢可能保持一樣,外表還是原本的包裝,但裡邊的容量已經減少100克,這不也就等於漲價了10%嗎?

如今這個詭計更升級了,便是原本900克的包裝,如今加多了免費100克給你,但價錢也跟著調漲,然而在顧客心里,可能不以為意,因為獲得額外“免費”的100克。

下一次,“免費”的100克不見了,倒回原本的900克包裝,讓你以為不過是沒有“免費”的100克吧了,其實價錢已經悄悄上漲了。

君不見現在很多包裝,其實空氣占了裡邊最多的空間嗎?

這也是欺騙消費者的一種手法啊!

唉!真是無奸不商,無商不奸!

4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每个都是太极高手。

Unknown said...

康华大大,不能一竹竿打反一船人啊...小商人

Unknown said...

康華大大,不可以一竹竿打翻整船人啊...小商人

· 康華 · said...

我指的是廠商,不是小商人啊!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