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26 December 2014

今年國家流年最不利

民聯曾經爆料,首相一年只有幾天出席國會會議。

其實,首相與夫人大部份時間都不在國內,一年到頭都在往國外跑。

有時是爲了官務,那也無可厚非,例如不久前一連好幾個世界峰會。不過,在那樣的峰會上,往往是國際應酬多於官務需要,對國家的意義不大,可有可無。

而且有必要一定要帶夫人出席嗎?許多年前並沒有那樣的畫面,是誰帶起的潮流?

這麼說有些人可能不同意,會說那是爲了外交。

但我國不是有個外交部長嗎?這類外交的形式活動,何須勞煩首相出馬?

除了官方活動,首相和夫人也常常到海外度假,而且是乘坐專機,動用公款。如此公器私用,更是大大不該。

今年國家流年最不利。

兩次馬航班機意外,MH370至今不知下落,MH17至今仍不知被誰打下來。

跟著油價暴跌,馬幣走軟,高官領袖還要嘴硬,說對國家經濟大大有利。

而其實在油價暴跌之前,其他原產品包括棕油樹膠等價格已經往下掉,但都不如此次燃油價格暴跌所帶來的影響嚴重。畢竟,國庫收入有四成靠的是油氣。

因此,之前就有朝野領袖叫首相不好出國度假,先處理好國家問題再說。

首相沒有回應。若沒有《華盛頓郵報》爆料,說納吉與奧巴馬在夏威夷打高爾夫球,人民還不知道原來首相早在20日(上週六)就已離開到美國去了。

東海岸早在上個星期就已傳出災情,首相還是選擇去度假,就算早與奧巴馬安排好打球,總可以取消吧!畢竟哪個重要?

因此,當新聞被轉載到國內,引起人民一片嘩然。

這樣一個不懂事情輕重的首相,國家還能夠有期望嗎?

叫我想起好多年前,當阿都拉還是首相,柔佛也發生百年大水災,阿都拉卻飛到澳洲去為他一個親戚的餐館開幕。

親戚的餐館會比國家發生的大水災重要嗎?

結果親戚的餐館在短短幾年後就宣告關門。

唉!爲什麽歷史總是在重演呢?爲什麽領袖總是不能從前人汲取教訓呢?還說什麽全民首相?

這次的災情更嚴重,不止是一個州發生水災,也不止在東海岸發生,報紙報導有多達六個州,分別是吉蘭丹、登加樓、彭亨、吉打,玻璃市和霹靂,災民人數超過十萬人。

不要漏掉沙巴,加上沙巴就有七個州。這裡的保佛、丹南和古達的災情也不輕。

如果把吉隆坡也算進去,那就是七個州加一個直轄區,超過半個國家都淪陷在大水中,這還不夠嚴重嗎?

但聽到副首相慕以丁說:還不夠嚴重到需要頒佈“緊急狀態”。

對國家領袖來說,要怎樣的狀態,才算是“緊急”?我不懂。

4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我们的气象局也应该关掉,他们的信息谷歌也能找到。

· 康華 · said...

慢半拍!

小頑童@nottyboy said...

沙巴的水災連新聞都沒有看到

· 康華 · said...

上個星期,保佛丹南和古達。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