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18 April 2014

KPJ2 將賣給政府變 QE3?

幾天前,英文《每日快報》頭條報導,說政府可能將甫開張營業不久位於達邁的KPJ醫院買下來,成為QE3。

哈!如果消息屬實,豈非應驗了我四年前的預言?

記得我曾提過,達邁大業的住宅區已經變成了醫院區嗎?

那裡原本只有一家達邁專科中心(DSC),但沙巴醫藥中心(SMC)自將里卡士的醫院賣給政府後,也在大業達邁區覓地另建,稱為SMC2。

沒想到幾年後,SMC2被賣給聯邦政府,改成中央醫院(QE)分院(QE2)。

SMC又買下QE2前面的一塊空地再建醫院,稱為SMC3。

當時我就質疑,爲什麽SMC3可以建在QE2(原本是SMC2)的前面?那麼靠近,而且那裡已經有了兩家醫院,當局爲什麽還給予批准。

所以當時我就預言,說這些都是有計劃性的,就是當SMC3建成後,政府又會把它買過來,與QE2連接,將之變成QE3。

不過,這期間,KPJ買下了DSC,較後也買下了SMC,因此,SMC3也改為KPJ2,不久前剛剛落成正式營業。

即是說,達邁目前有兩家KPJ,和一家政府醫院QE2。

報導說,由於專科醫生難請,加上市內不久會增多兩家私人醫院(Gleneagles和Jesselton Medical Centre),因此,KPJ打算將KPJ2賣給政府,只保留KPJ1。

政府會收購KPJ2并改為QE3嗎?如果那就是原訂的計劃,相信機會很大,只等水到渠成。

兩家醫院根本只是一籬之隔,中間建有小梯級,到時只要把籬笆拆開,兩家醫院就能合為一體。

當然這可苦了那裡的居民。

那裡的交通已經夠糟糕了,但時至今日,未見當局設法改善。

一旦KPJ2也成為政府醫院,到那裡看病的患者肯定激增,那裡的交通會變成怎樣,實在不敢想像。

http://steppenwolf-kanghwa.blogspot.sg/2010/12/smc.html

2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大业一带很多居民把屋租给护士,陌生人也多了。

· 康華 · said...

就來變為醫院村。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