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10 February 2011

很久没有这样生气过


真是人善给狗欺,很久没有这样气过。

前阵子带女儿去银行开户口,接待我们的职员给了女儿一张ATM,又给一张表格叫女儿签,说是给她一张Master的debit card。

当时就很纳闷,有了一张ATM,为什么不像我在另一家的ATM那样,也可当debit卡用。

昨天收到了银行寄来的Master卡,细读了小册子,才发现它是有年费的,每年20元,然后还有其他拉拉杂杂的费用。

觉得不是很适用,女儿也觉得20元年费是太贵了,於是,中午的时候,带女儿去银行取消。

那么巧,接待我们的又是上一回的职员。

告诉她我们的来意,她拨了电话到吉隆坡有关部门,却把听筒递给我,要我和她吉隆坡的同事讲。

吉隆坡的同事说:你到我们的分行去签一张表格就可以了。

我说:我现在就在你们的Sadong分行。

放下电话,这位职员一声不响,去拿了一张表格出来。

我心想,你明知道签表格就可以,为何还要我自己去跟吉隆坡说。

稍後她才说,这个卡是没有收费的。

我说,我读了手册细则,里边说年费20元。

她说现在是promotion period三年,不收年费。

从她说话的口气,我觉得我不能信任她。

若是白纸黑字,我就能够相信。

好了,她知道我已做了决定,她就慢慢来,打开她的手提袋,查看她手机短讯,慢条斯理的。

我100%肯定,她推销这些debit card,银行有commission给她。

那无可厚非,但至少一开始你必须向客户讲解清楚,而不是硬硬来。

最要命的是她那种不可一世的态度。

天,这是甚麽时代了,还有这样的服务态度的银行职员。

连EPF、税务局、国能和电讯局的公务职员,和10多20年前比起来,他们的服务水准都已大大改善了,怎么这家银行的这位小姐还是这样?

可能我与她的缘结得不好吧!几乎每次都是碰到她。

去年一次是去开保险箱,让我等了10分钟也吧,出现时没有道歉也没有笑容,好像我欠了她一样。

她问我保险箱号码,我一时忘记了,她就很不客气,向我要我的锁匙,把号码写在我的锁匙上,说以后你要记得你的号码。

当时我就感到不悦,我给了名字和身份证,你难道没有记录吗?号码写在锁匙上,万一锁匙给人偷了,不是知道我的保险箱号码?

今天再遇到她,真是冤家路窄。

但想到凡事要忍,更何况是这些芝麻小事?何必和这些人一般计较?

回到办公室,气还在心头,便写了一封电邮给该银行在KL的customer service,写完後气也消了。

投诉信内容如下:

Dear Sir,

I am writing to complain that your card has been promoted in an unprofessional manner, without explaining the fees and charges.

When I returned the card to your Sadong Jaya branch at Kota Kinabalu for cancellation, your staff at counter 5 asked me to call your KL office, I was then told by your KL office that all I need to do is to sign a cancellation form at your branch.

Surely your officer should know the procedure well, if she does, she would not have asked me to call your KL office. If your girl is well briefed or courteous enough, she could have just asked me to sign the form there and then, instead of asking me to call you like a fool.

Next I would like to express my concern towards her attitude, which I think she should learn to carry herself better with good manners.

I am writing this because this is not my first experience with the same officer, I am sure other customers have come across similar experience before, most people would not complain, they would quietly leave.

6 comments:

自在 said...

I 100% support your action.
This is our right and so we
shouldn't keep quiet

· 康華 · said...

thank u!

大佬 said...

没有记下该婆乸的名字?投诉信中没有提到,投诉都无用。

· 康華 · said...

马来妹,没带名卡,所以不知名字。

如果不是贪它近我办公处,我都不会选它。

Super Saiyan 3 said...

你的信寫得條理分明,用「生氣」來形容似乎不貼切,呵呵!

我在Celcom有過類似的經驗,也在一張白紙上,寫了一封「投訴信」(因為他們給了一張不是投訴表格的表格給我填,我只好拿白紙來寫)。

我寫下了「To management (if any)」,「Yours truly (angry customer)」等等語句,想起來也好笑。

· 康華 · said...

所以咯,人善给狗欺,生气也不像生气,怎办?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