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4 February 2011

为老不尊的敦马


像敦马这样的人物,我们是否还需要把他说的话放在心上。

他使我想起了一句成语:《为老不尊》。

像他这样一位担任我国首相22年的政治家,我们理应尊敬他才对。

但,自从他卸任后,他的种种偏激怪异的言行,很难让人对他起尊敬之心。

相信他是不甘寂寞,所以久不久就来个“惊人之言”,好让人民记得还有他这位老人家。

有时我读着他女儿马丽娜批评别人的文章,我会在想,她父亲的一些偏激言行,为什么她只字不提呢?难道她认同她父亲的言论吗?

近年来,他的种族排他言论愈来愈严重,换着是别人,相信早都被请去问话了。

当然还有一个土权。

敦马愿意“自贬”身份,和土权份子为伍,大概也是因为他的马来主义思想在作祟。

在任首相的22年期间,他不敢太过显露出来。

只记得一次在“诉求”事件后,他曾在新年致词时“抱怨”过华社。

当然在更早、未当首相之前,他曾写过一本被禁的《马来人的困境》。

这本书,一直到他当上了首相才解禁。

这次他又讲了什么呢?

他选在华人新年前夕(2月1日),提出“马来人土地”论(Tanah Melayu)。

他说:大马人必须承认,这个国家是属于马来人的,他们应该接受主流族群的文化和语言。

当然这也不是什么新论点,因为之前他也提出过类似的言论。

总而言之,他就是认为国内的其他族群都应该被同化为马来人。

就像他一样。

记得他曾叫国内的印度籍回教徒放弃祖籍做马来人吗?

就像他一样。

对我来说,这样的决定,我叫它“忘本”!

当然那也是个人的选择,无可厚非。

我就有朋友自愿放弃自己的华人姓名,到法庭改名换姓做土著,孩子也完全没有华人姓名。

但,敦马的理论太离谱了!

这个国家当真只属于马来人的吗?

他忘了这个国家在1963年的时候,已经改名叫“马来西亚”,不是“马来亚”了吧!

而马来西亚是由马来半岛、沙巴和砂拉越组合起来的。

他那样讲,岂不把东马两州的人民放在眼内?

至今为止,未听到东马领袖对敦马的言论提出抗议。

还是,他们认为敦马的言论,根本不值一驳?

4 comments:

大佬 said...

它的言论理应为国阵倒米,为何还有华印选民把票投给国阵。

· 康華 · said...

大佬,愚民?

Anonymous said...

it's no doubt that he is a very intelligence MAMAK,he knows he will b the biggest loser if BN fall,as a MAMAK,he knows what's the weakness of the Indian folks,his statement only will provoke the chinese,he won't care.

Happy New Year.

OIC

· 康華 · said...

i think he has michael jackson's symptom: inferiority complex of his original race.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