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9 December 2010

观众的素质


趁着学校假期,昨晚和家人到CPS戏院,想看Narnia。

没想到3D版的票价是惊人的15元,我们一家四口就要60元,太贵了吧!

要看普通版(2D),却说今天(9日)才开始上映。

孩子也很合作,最后一致的决定是看《李小龙》。

由于星期三是「Movie Day」,票价一律5元,四个人20元,让我省了40元。

可能《李小龙》上映有段日子了,观众不是很多。

后面最后一排坐着一群讲广东话的男子,应该是香港游客,讲话讲个不停。

开映後,我旁边坐进来一对印度夫妇,还带着一个两三岁的孩子。

做妈妈的让孩子坐在我右边的座位,孩子一进来就哭,哭止後又动个不停,做妈妈的也不管。

其实,孩子这么小,是否适合带进戏院来呢?带进来,又干扰别人看戏。

我在想,我孩子小的时候,有没有这样的行为呢?

记得孩子小的时候,都是乖乖的坐着看戏或看表演的,为什么其他做父母的不能要求孩子做到这点呢?如果做不到,那也要顾虑到别人,不要把孩子带进来。

上个星期天到UMS看一个Choir演唱会也是那样。

背后坐着两个爱讲话的男生,从一开始就讲话,几次回过头去看他们,他们也不醒觉。

后面隔两三排,也是一个妈妈带着小孩,孩子也是吵个不停。真的要拜托做父母的,孩子太小不会欣赏,那就放在家里不要带来。

其实一些大人也好不到哪里去。

有些人就是喜欢开演後才姗姗进来,不然就是在节目进行当中走来走去,或手机铃响此起彼落,还有人在讲手机.........。

还有一个弊病,票上明明写着节目7点开始,却拖到8点多。

整个节目到了10点45分还未结束.........。

天!这样的演唱会,以後都不要来了!

许多年前,我就写过一篇《观众也要有水准》,没想到这些年来,亚庇观众的水准,还是一点都没有进步。

6 comments:

大佬 said...

现在6岁以下的儿童很好动很难教,我看多了都不敢留后代。

Anonymous said...

网上BT下载看戏吧。

不必受电检局的气,售票员的气,看戏时的气,付钱时的气,出门的气,泊车的气,还能够暂时停止,去一去厕所,或是倒带再看一看漏看的场面和对话。省下来的钱还可以买Wall's雪糕,让你的儿女唱唱∶我的爸爸不会绑马尾......Hidup Biar Sedap。

moot said...

台湾的舞团, 就会去教育观众
http://yule.sohu.com/20070715/n251062361.shtml

那个Choir演唱会,真的很失败。

· 康華 · said...

大佬,要看你怎样教,父母的教育很重要。

无名,惭愧,其实我也买了很多DVD,在家就是无法看完,太忙了。

moot, 你也有去看?原来你是亚庇人?

moot said...

是对那开演的时间感慨。 表演艺术更需要遵守时间。

fengshuicentral said...

相信自己! 加油!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