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24 September 2010

到吉兰丹打造第二个杜拜


这是一则匪夷所思的新闻。

报导说:一家叫I'DA World Group(益达)的地产公司捐了40亿元给回教党,以在吉兰丹的Tumpat取得一个叫Super Mega Seri Tujuh(超级巨型斯里七号)的发展计划,总值3137.1亿元。

甚麽计划这样巴闭,总值高达3137.1亿元,由一家名不见经传的发展公司来承建?

而且是3137.1亿元的天文数字喔!

对比之下,依德利斯的全国性经济转型计划总值1.38兆元,或13800亿元。

这家叫益达的公司却富可敌国,认为吉兰丹有无限商机,愿意投3137.1亿元进去,有没有办法回本呢?

3137.1亿元,是经济转型计划的23%或接近1/4,太天方夜谭了吧!

而且对方还捐40亿元给回教党。

这40亿元,相信是有史以来最大笔的政治捐款了!

老实说,我对这则投资新闻的可行性打死都不相信。

《前锋报》当然不放过并大肆炒作,引来土权和男女巫青团喧嚷说要调查。

但看计划的名称:又超级又巨型又7号,就觉得滑稽又儿戏。

回教党领袖们包括丹州大臣聂阿兹在内,却说对整件事情毫不知情。

有可能吗?

显然有一方说了谎。

当然整件事情疑点甚多。

1。为什么会看中吉兰丹?

2。40亿元,说是先给吉兰丹发展附近土地,但只是一张模拟支票。

我宁可相信沙拉胡丁说的,这则新闻是“恶意宣传”,“企图摧毁回教党的声誉”。

聂阿兹一气之下,说把益达列入黑名单。

益达也不甘示弱,说既然如此,就把3137.1亿的超级巨型计划取消了,说公司将到别州如霹雳、玻璃市、吉打、登加楼、彭亨、森美兰和槟城去投资。

大马公司委员会也进行调查有关公司。

我上网去查公司资料,它是在2007年成立,缴足资本100万,尚无业绩。

超级巨型计划犹如杜拜的摩天建筑物那样,叫人叹为观止。

先不说公司是否有那样庞大的资金,公司也许想打造一个犹如杜拜那样的富人天堂,但,吉兰丹是上选吗?那是让人质疑的。

4 comments:

大佬 said...

疑点多多,是执政党无中生有,还是回教党真有此事。

· 康華 · said...

我觉得这又是一个阴谋。

Anonymous said...

你好,我想请问10年前的这件事最后怎样了?

· 康華 · said...

消失无踪了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