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12 April 2024

阿克玛该当“教唆”罪

开斋节前夕,国家元首召见阿克玛等4人,相当耐人寻味。

召见对象除了阿克玛,还有末哈山、阿都拉勿和刘镇东。末哈山是巫统署理主席、阿都拉勿是甲州首长、刘镇东是行动党副秘书长。除了刘镇东,其他三人都是巫统成员。

我觉得刘镇东有点尴尬,为什么没有公正党或诚信党代表?为何陛下只召见他们?目的又是什么呢?

陛下对他们说,政党领袖必须树立榜样,不要在种族宗教课题上发表极端看法,团结人民,不是分裂。

这些话,明显就是冲着阿克玛来的。

阿克玛是甲州议员,表态支持他的甲州首长阿都拉勿因此被召见,党最高理事两度表示支持阿克玛,党老二末哈山因此也被叫来,但刘镇东扮演什么角色?我仍想不明白。也许陛下想表达的是,华裔百姓的感受没有被忽略。

现为砂民进党(PDP)副主席的巴鲁比安对陛下的举动表示欣慰,说这理应是首相和警方的责任,本无需元首干预,但政府和警方的不作为,元首才不得不介入,并希望首相能更积极解决此类问题,不要每次劳烦元首。

至目前为止,未闻安华回应此事。身为首相,安华的态度很令人费解。阿克玛日前在亚庇录供,安华出面澄清他不是被逮捕而是助查吧了,而后却被总警长拉扎鲁丁打脸,后者证实阿克玛在煽动法令下被调查,警方日内将呈报告给总检察署做进一步行动。至于总检察长会不会采取什么行动,那就看后者了。

之前说陛下没有叫他停止杯葛的阿克玛,见了最高元首后,他说为缓解目前的争论,他将遵奉谕令,维护国家和谐,也捍卫伊斯兰,但未听到他说停止杯葛,是否意味着杯葛行动仍将持续下去?

如果袜子供应商被控以“教唆”罪,阿克玛的“教唆”罪不更严重吗?

No comments: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