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4 February 2020

再一个新政治联盟的诞生

这个国家真奇怪,本末倒置的政治乱象叫人傻了眼。

就说敦马首相好了,这边厢,盟党领袖要求他在五月交棒的声音愈来愈响,支持他任相到届满的,反倒是反对党领袖。

上周末,伊斯兰党主席哈迪再次对那些向敦马逼宫的盟党领袖放话,叫他们若要向敦马施压,那就应该到国会提不信任动议,那样才能体现民主精神。

他说的不无道理。但是,若是由执政盟党在国会提不信任动议,那不是很奇怪吗?敦马若肯根据君子协定主动让位,对他也体面一点,何需盟党逼宫,或投不信任票?

哈迪说,若有人发动投不信任动议,伊斯兰党,包括他自己,仍会捍卫敦马,“因为依照目前的情况,我们仍需要他”。

他补充道,希盟能在上届大选胜出,全靠敦马,当时若是安华领军,他们就不会赢,可是现在他们想夺走首相的棒子,这是不对的。

希盟的君子协议,是敦马将在执政两年后交棒给安华,若想反悔,敦马此举又对了吗?这是诚信问题。

金马利补选后,敦马再次寻求伊党的支持,如《自由今日大马》报道,敦马可能与伊党联手组织新联盟,并把安华和行动党排除在外。那是有可能的。

何止如此,如今连巫统最高理事洛曼也爆料,指党主席阿末扎希寻求与敦马“合作”,是个没有原则与软弱的党主席,他为此感到羞耻,更要求前者辞去主席职。

洛曼是509大选后取代嘉玛成为纳吉的最得力助理,对纳吉一家人忠心耿耿(请看《行动党要将基督教列为官方宗教?》20180713)。

他指责阿末扎希在一场巫统全民共识会议上提出应与敦马合作的四大理由,如下:

1)伊党已准备和敦马合作;
2)不合作就无法解决前首相纳吉的问题;
3)巫统或遭吊销注册,及
4)最后导致党员跳槽至伊党。

洛曼认为阿末扎希应辞去主席职,重新进行党选,好让党员选择要与敦马合作还是对抗,他相信除了希山慕丁和阿末扎希的支持者会随他们加入敦马,但90%党员仍会追随纳吉,他们不会追随敦马或被敦马利用的人。

他影射有人为了免于牢狱之灾和追求官位而愿意与当权者妥协。

他也批评阿末扎希曾在党大会表示不会“走后门”做政府,但他现在的行为已明显违反党纪和忽略党内基层的声音。

洛曼继续爆料,本周末(7日)的巫统最高理事会会议将决定,是否和敦马合作,以组成一个新的政治联盟Pakatan Nasional,以取代现有巫伊合作的国民和谐联盟(Muafakat Nasional),这个新联盟乃由敦达因和希山慕丁促成,成员除了巫伊两党,还有土团党和沙巴民兴党。

他说阿末扎希若要和敦马合作,理应召开巫统特别大会,让全国各地代表一起讨论和决定,但他知道如果召开特大,肯定遭到巫统代表的拒绝。问题是,部分人士因为面对反贪会调查、税收局的压迫和种种施压和威胁,同意和敦马合作。

他透露,只要获得巫统38名国会议员,以及马华两名及国大党一名国会议员的支持,再拉拢砂拉越执政联盟加入就足够,届时希山慕丁将受委副首相,敦马就能继续当首相,直到他不想做为止。

洛曼说得头头是道,也可见《自由今日大马》日前的报道所言非虚,连数字都一模一样。难道,该报引述的消息来源就是洛曼(请看《土团党与伊党筹组新联盟》20200128)?

其实,当记者向敦马求证的时候,他并没有否认,反之还答说他现在既然可以和林吉祥合作,当然也可以和任何人合作。他说得还不够白吗?盟党领袖还蒙查查的选择被蒙在鼓里吗?

敦马不是曾说希盟将沦为一届政府,随即却自己否认?但他确实有那么说,既然有说为何要否认,是不小心说漏了嘴?

1 comment:

Anonymous said...

很明显就是老马的烂招数来对抗屎盟的逼宫派。管用吗?如真的和污伊合作,马来人肯定会支持华哥。这是老马本身很清楚的事。可是就可能会暂时阻止逼宫的废物。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