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31 October 2014

沙巴比吉隆坡安全?

有些部長就是生就一張烏鴉嘴,好的不靈壞的靈,他們不開口還好,一開口就害死人。

這次指的是沙希淡,他是首相署部長。

說到首相署,就不能不說到裡邊的部長,好像沒有多少個真正有料。像剛剛那位替恫言燒聖經的伊布拉欣辯護的法律部長南希,對她大失所望,我都懶得提她,虧她還來自東馬砂拉越。

最近一批東馬人士正在發動一項退出馬來西亞運動,如果來自東馬的人民代議士都是這樣的水準,我們哪還敢談什麽爭取獨立或自主權?

言歸正傳,說回沙希淡,他是首相署里掌管國會事務和海事執法局(MMEA)的部長。

前天,他在國會里大言不慚說,自政府成立了ESSCOM後,沙巴東部已經遠比吉隆坡安全。

言猶在耳,昨天下午在兵南邦新鎮的Servay一帶即發生了一宗警匪槍擊案,民眾拍到為數不明不懂是警是匪的蒙面男子,有兩人被擊斃,又說Servay有顧客被當人質,這些人是蘇祿叛軍成員等等。總之眾說紛紜,不知真相為何。

警方理應第一時間召開記者會,以平息民眾疑慮;但警方三緘其口,連記者拍到的照片也被下令銷毀,只說今天11.30am才交代此案始末。

(但到現在為止都沒有聽到有什麽警方的新聞發佈會。)

爲什麽要拖那麼久?難道這是警方的一般程序嗎?

於是,昨晚原本要和太太到附近的超市買東西,之後去達邁的A'Roma約見一位朋友,後來不得不取消買東西,及改為到朋友家去聊。

近來一連串的打劫案,已經弄得人心惶惶,兵南邦的Servay星期一才在光天化日下被搶了40萬,誰知道是不是他們食髓知味?大業的泰盛兩星期前也被搶。你看,這些搶匪愈來愈膽大包天了,他們不再是偷偷地來,根本就是明目張膽。

這樣的一個城市,你還敢住下去嗎?這樣的一個地方,你還敢說是人間天堂嗎?

不懂部長有沒有親自來看一看,或只是照著文字讀一番。

如今不止是東海岸的ESSCOM區不安全,連西海岸也不再安全。這些武裝分子,早就“大隱於市”,匿藏在你我的四周圍,你不知道他們幾時會做一個大單的。

半島的部長們,如果不知道真相,就不好亂“尬”吧!

2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这些菲虫是我们的定时炸弹呀.

· 康華 · said...

卻是他們的政治資產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