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12 October 2014

一個無法抽離出來的角色

偶而會讀到有些明星拍完戲,久久無法從他們扮演的角色抽離出來。

讀到這樣的新聞心裡就會納悶,有可能這樣子嗎?拍戲而已啊!

回來兩個星期了,發現自己似乎也有這樣的感覺,睜眼閉眼,腦里浮現的印象,竟然還是與孩子度過的那段日子,好像影片重播一般,仍然在身邊和腦子里縈繞。

這是之前不曾有過的感覺。

其實,之前還真不想過去,一來是舟車勞頓,怕身子應付不了,而且也不確定飛機上的氣壓,是不是會讓眼睛不舒服。後來還是孩子不斷要求,我才勉強答應,沒想到這樣一過去,竟然是我變得依依不捨。

其實我也可以理解為什麼會有這樣的心情。自從卸下所有的志務,手上的工作忽然就輕鬆了很多,人也變得空閒起來;人一空閒起來就會東想西想,不要想那些志務,見了孩子一趟回來,很自然地就掛念起孩子來。

當然他們也沒什麼需要我牽掛的,只是很自然而然地想念他們,就是那麼簡單而已。

也許,人就是這樣,生活中必須要有一個重心,一旦失去了原有的重心,就會要另找一個重心,否則就會胡思亂想。

此刻,孩子成了我生活的重心,有時看看和他們拍的照片,得空就和他們skypewhatsapp和上臉書,也是一件賞心悅目的事啊!

在我們的一生中,在不同的環境不同的時間不同的年齡,我們都在扮演各種不同的角色,總覺得以前,要從一個角色抽離出來去扮演另一個角色,是個多麼輕而易舉的舉動,為什麼今次竟然變得那麼困難呢?

No comments: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