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13 October 2014

要孩子打工賺錢真可憐 bla bla bla.......


「信」字是由“人言”
二字組合而成,那爲什麽不說「人言可信」,卻說「人言可畏」?

當然這等事從小就見慣而習慣了,很多時候我已懶得去為自己解釋,清者自清、濁者自濁,人家要怎麼看你說你,不會因為你解釋了而改變的。

有些人,因為對你有成見,無論你做什麽,對方還是有辦法說你的不是。

所以年紀愈大,愈不想和人說話,更甭說與人辯論了。

話雖如此,但當事情一再發生的時候,它還是會讓你錯愕的。

當有人家蓄意曲解我的意思的時候,我總是後知後覺,過後的解釋,已經沒有意思,我又何必刻意再去向別人辯解呢?

誰叫自己沒有和人結好緣?或者是自己在無意中得罪了別人而不自知,人家就借機來破壞自己,那也只好怪自己吧!

這次的事件更叫我啼笑皆非。

有很多有錢人的孩子每遇到假期就飛回家,短短的三個星期寒假也好,三至四個月的暑假更非飛回家不可;唯我的孩子我叫他們假期的時候去打假期工,存到的錢再四處去遊玩,就像當年的我一樣。

與其回來無所事事,不如在那兒打工存錢再去遊玩增廣見聞不是更有意義嗎?

孩子們很乖很聽話,認真打工,錢也不亂花,那也沒甚麼不對啊!

可能是每個人對生活的價值觀不同吧,有人知道了卻不得了,傳到家里人變成是因為我沒有寄錢給孩子所以孩子要打工賺錢真可憐bla bla bla.....。你說聽到這樣的話,做父母的你是要好氣還是好笑呢?

可能對一些人來講,孩子是要好好受到保護不能吃苦只要他們努力讀書考個第一名回來以光宗耀祖,這不就是這裡做家長的一般心態嗎?難怪很多家長的孩子,個個都嬌生慣養,不堪一擊。

這樣說又好像我的孩子與眾不同。我不是這樣的意思,我覺得孩子必須要讓他們獨立他們才會成長,孩子并沒有不認同我的教法,他們反而很感激我從小培養他們教養他們的方式,爲什麽旁人要那麼八卦呢?

人言可畏啊......!

1 comment:

Anonymous said...

让他们讲饱,只要问心无愧。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