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3 April 2014

西方媒體挑撥馬中關係?

因為MH370事件,讓民航局總監阿茲哈魯丁患了媒體恐懼症。

他在前天國際航空運輸協會(IATA)大會上發表演說,并解釋MH370失聯與當局搜尋工作進展,卻在發現有記者在場時,忽然中斷演說,要求記者們先離場,他才繼續說下去。

如果大家不認識這位仁兄,他就是每次在匯報會時與馬航CEO阿末佐哈里兩人站在希山慕丁的兩側,比較高的那位。

更莫名的是,在昨天的記者會上,他也拒絕回答記者問題,只說將在當晚以文告交待整個情況。

果然是學到了首相的作風,只報告,不作答。

既然這樣,根本都不需要開記者會,只要發文告給媒體,後者copy & paste就可以了。

所以說,國家官員的驕慢態度,真叫人感到羞恥。

其實,是這些官員明知故犯,他們不會自取其辱嗎?

說到媒體,今早攤開報紙,一則新聞讓我讀傻了眼。

中國駐我國大使黃惠康在大使館召開一項新聞發佈會,竟然怪責“西方媒體散播謠言,企圖挑撥馬中關係”。

就讓我在這裡copy & paste《光華》的新聞片段:

“有一些不那么负责任的西方媒体,扮演了不甚光彩的角色,散播不实消息、挑起纷争,甚至散布谣言、推波助澜,挑动乘客家属的脆弱神经,并且企图挑拨中国与马来西亚的友好关系,这是我们坚決反对的。”

http://www.kwongwah.com.my/news/2014/04/03/22.html

不懂當時是否有西方媒體的記者在場,受到這樣的指責,他們有沒有回應表示抗議?這點報紙沒有提到。

根據我的印象,自從MH370事件發生,渲染誇張、最聳人聽聞,不盡翔實,甚至無中生有,語不驚人死不休的,可能就是來自中國還有台灣的媒體報導。

某次,看到某台灣台報導,還把馮京當馬涼,錯把拿督T當安華。

對於中國媒體與網民發佈的“激進觀點與評論”,黃惠康大使當然也有注意到,但他卻為他們辯說,“那不代表全體中國乘客家屬的意見,更不代表中國政府的態度”。

既然如此,黃大使為何把責任推到西方媒體身上,而不是先責怪自己國家的媒體呢?

這對西方媒體也太不公平了吧!

而且,中國網民讀的應該不是西方媒體,而是當地媒體的報導,欲在馬中兩國之間挑撥離間的,應該是這些當地媒體吧!怎會怪到外國媒體頭上來,要西方媒體“食死貓”?

連一些藝人也公開揚言抵制大馬,這些藝人不也在挑撥馬中關係嗎?黃大使應該也譴責這些藝人才對啊!

但他說,這些藝人的言論不代表中國立場。

那西方媒體更不能代表馬中兩國的立場。

既然如此,為何特別在意西方媒體的報導?

其實,根本沒有誰要挑撥馬中關係,就算有,擔心的應該是我國政府,黃大使何必多心啊?

2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坦白說,我寧願相信路透社、法新社、紐約時報、BBC等“西方媒體”,也無法相信大陸或台灣媒體。

· 康華 · said...

我也是。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