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18 February 2013

州警足以與「蘇祿王朝皇家軍隊」對峙?


雖然不是很達意,這個時候,讓我想起了一句成語「前門拒虎,後門進狼」。

是不是很荒謬,一名澳洲上議員會對國家造成安全威脅?

那上百名鄰國武裝份子公然入侵我國領土,我國卻還要確保他們的安全?

今天報紙剛引述首長話說:與「蘇祿王朝皇家軍隊」的談判已經結束,將儘快把這批人士遣送回國。

談判真的結束了嗎?真的能夠把他們遣送回國嗎?

今天還在網路讀到這批軍人“將繼續留下來!”的報導呢!

我國警方/軍方下一步該怎麼做呢?還是繼續確保他們的安全嗎?

這幾天的報導,只能叫人愈讀愈憤怒。

我們的執法當局,真的這麼窩囊這麼無能嗎?

不明白的是,這麼一個“大件事”,爲什麽僅是由州警方來主導?對方是叛軍啊!

現在對方說要見的是我國“重要人物”呢!

這位“重要人物”,就是我國首相納吉。

上周,這些武裝份子入侵沙巴時,首相也在本州,據說他們就是為首相而來的。

原來本州海域這麼容易被侵,開始還說什麽有“三層防綫”,既有這重重防衛,這些武裝份子又如何潛入我國水域呢?

不止潛入我國水域,還能夠上岸并驅車入駐在拿篤聯土局墾殖區的範圍呢!

好吧,開始的100名,算是我國海陸軍警一時大意讓他們潛進來了,報導說後來這些人又增至了300多人,這後來的200多人,又如何能夠輕而易舉的登岸,再大搖大擺地入駐到聯土局墾殖區去呢?

今天的報導說,這批人已增加到400多人了!

驅逐不成也吧,怎麼人數更多了?

這些後續發展,我國的內長外長防長還有首相都欠沙巴漢尤其是拿篤居民一個合理明確詳細的交待。

當年敦馬是以“格殺勿論”(shooting on sight)對待越南難民,但對待這些菲南武裝份子,納吉可善待得很,連噓趕他們(shoo them away)都沒有呢!

來自菲國的官方消息,原先報告這些人闖進沙巴,是因為獲得撥地的承諾。

如果消息來源可靠,那也不出奇,否則這些人為何一上岸就直驅并駐紮在聯土局範圍?

如今說什麽也不肯離開,軍警方能奈他們何?

首長冀望民眾不要輕信網絡流言。

若不要民眾聽信“謠言”,那就告訴民眾真相吧!

高官口口聲聲說要與對方進行談判,究竟要談判什麽呢?

對方是強侵并霸佔了我國領土,還威脅我國不可把本州的非法遣送回國,我國竟然還對他們唯唯諾諾,這是我國的外交方式嗎?

對原該為大馬人民保家衛國的執法單位們,還能對他們保持信心和希望嗎?

說到聯土局墾殖區,記得數年前興建煤電廠的爭議嗎?

最後,首相決議將煤電廠就建在拿篤這聯土局墾殖區的範圍內,他的理由是,“因為墾殖區是屬於聯邦的土地,那些反對者再也沒有理由反對”。

當年,州政府是將該區割讓給聯土局墾殖民去進行發展,可不是割給聯邦政府啊!

身為首相,竟然連聯土局和聯邦政府都分不清嗎?

今次,何以這些鄰國武裝份子一上岸就一路通行無阻直往聯土局墾殖區?當中肯定大有文章。

如今這些人已經拒絕離開,那我們是否就“名正言順”撥地給他們“自力更生”呢?

這幾天的新聞,還讀到很好笑的談話。

當被問起有人聽到槍聲時,州警察總監韓查說:可能是有甘榜居民在打獵而被人聽錯了吧!

他還說:“警方一旦人手足够,馬上就會驅趕他們出境,不過最近海浪很大,因此離境行動會延遲。”

哈?已經一個星期了,警方還無法調動足夠人手過來?軍警的行動也太遲鈍了吧!

如果是戰爭,我們恐怕早已淪陷,全軍覆沒了!

而且,驅逐行動還要看海浪?我們為對方設想得太周到了吧。

這可是國家大事,為何我們的聯邦與州領袖對此如事不關己,至今皆噤若寒蟬呢?

7 comments:

zeus said...

康華大哥,我也是和你一樣,對政府的窩囊感覺非常的憤怒!!!
但沒有認真跟進,幸好你把這幾天政府公佈的消息整齊地放出來。

我不問自取,打算把你的文章翻譯成馬來文,放在面書上,希望我那些卡達山和馬來人朋友可以更了解整件事的荒謬。

政府(尤其是噤若寒蟬的朝野州領袖)的窩囊,真的很讓人生氣!!!

· 康華 · said...

zeus, 沒問題。唯一的解釋,就是他們知道這只是一場戲?

Anonymous said...

康华大哥了

Anonymous said...

欺善怕恶!

Anonymous said...

前辈,您好。请问小妹可否借用您的文章放上面子书?报章及网上的消息并不多,也不详细,
只有沙巴人才能真正的了解事情的真像。

Anonymous said...

沙巴的政客都陶醉在新年的气氛吧,好像没几个出来讲话。

大佬 said...

其实都知道是自导自演,也没有什么好怕,沙巴进步党与火箭都为此事凸国阵,进步党还在拿笃搞新春大团拜。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