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8 February 2013

江南大叔達達的馬蹄是個美麗的錯誤

聽到江南大叔PSY要來大馬表演,起初以為那純粹是一場商業演出。

報導卻說他是來檳城國陣的新春大團拜上亮相,酬勞馬幣300萬。

請PSY來馬要300萬?好大的手筆,值得嗎?

接著就讀到胡棟強說:演出完全免費,PSY原本要來我國拜會首相,碰巧首相年初二在檳城大團拜,所以順便登臺為大家表演騎馬舞。

免費登臺演出?你相信嗎?這怎麼有可能?

人家是當紅炸子雞,會爲了仰慕我國首相而來拜會他,然後在不要一分一毫酬勞之下免費表演?

這個解說我毫不相信。

Jeff Ooi透露,PSY的演出酬勞50萬美金,兌成馬幣差不多是150萬。

副首相慕以丁卻說,這筆錢不是由政府出,而是有贊助商買單。

但他又不願透露贊助商是誰。

不覺得奇怪嗎?若是有贊助商,有這麼一個大好機會請到PSY來為自己打廣告,爲什麽還要神秘兮兮?這樣的贊助哪會有什麽效果?

再後來,又說贊助商是家跨國企業,同樣的,還是沒有透露名字。

總之,來自各方的解說各有精彩,都不知哪個才是正確的版本。

綜合上述,就只有上述三個可能性而已:是政府動用公帑、商家企業贊助,還是完全免費?

我覺得第三個可能性完全不可能。

不善理財的政府動用公帑,那倒有前例。

不過,若是有商家企業贊助的話,那也是大有可能。

這高昂的150萬元贊助費,贊助商應該是家跨國集團。

讓我想起不久前,國能在檳城頒了個總成本24.7億的工程給Samsung。

150萬酬勞,不過是24.7億成本的0.06%,微不足道。

眾所周知,Samsung是家韓國跨國公司。

巧上加巧,PSY也是韓國人。

難道這家神秘的跨國企業就是Samsung?

走筆至此,忽然想起鄭愁予的《錯誤》,裡邊有這麼巧合的句子:

我打江南走過......

我達達的馬蹄是個美麗的錯誤.......

江南大叔來馬跳達達的騎馬舞,是個美麗的錯誤嗎?

對不起,這樣來比喻,破壞了詩里的意境,真不應該。

3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连江南大叔的酬劳这点小事他们都没法做得透明,您还想对他们有什么期望?

Anonymous said...

难道是刘特佐付钱,恐怕这会扯出官商勾结。请看光华日报。

I am BN said...

Hi people especially those from Penang, please support BN in the coming GE13, we promise you more Lynas and Nuclear plants in the main land as well as the entire Penang island. Can't you see what is happening in Kuantan? We promised them with Lynas and we never fail to fulfill. And now Penang people, listen listen listen carefully, if you want to enjoy the same way we treated Kuantan people with Lynas, please support us. We won't fail you because we promise. After the election, if only BN still rules this country, we make sure the number of Lynas and nuclear plants will outnumber KFC or McDonald. Satu Malaysia, Satu Lynas, Support BN Support Lynas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