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18 May 2011

大马变成鸦片国?


首相说:补贴对人民来说就像鸦片。

林冠英答得好,要取消人民的“小鸦片”,就应该先取消每年给予独立发电厂的“大鸦片”。

如我上文说的,这些IPP获得的190亿元补贴,比人民的180亿汽油补贴还多。

是的,与其尽向人民开刀,政府自己应该以身作则,减少不必要的开销赔偿佣金企业补贴与超级工程计划等等。

喜欢孔子说的:其身正,不令而行;其身不正,虽令不从。

说的多么贴切。

领袖们应该先从自己做起,以身作则,你做得好,不用你下命令,人民也会服从你,你行为不正,人民睬你都傻。

早上提到的贸消部长,名字叫伊斯迈(Ismail Sabri)。

三天前,他却公开叫巫统党员支持《前锋报》,因为该报“捍卫马来人的利益”。

《前锋报》在作出深具争论性的煽动报导之际,贸消部长作出如此公开的呼吁是不恰当的。

言下之意,他岂不等于认同该报有关“基督教国”的报导?

但你又不能怪他,因为我们的内长更加强词夺理。

我怀疑内政部发给《前锋报》的那封斥责信,是未经过内长同意的。

因为隔天内长就说:前锋报的报导是有根据的。

如果有根有据,那就向牧师们采取行动吧!斥责《前锋报》,岂不冤枉了《前锋报》?

当被问及何以不向该报采取行动,内长的答复听得人目瞪口呆。

他说:每家报纸或多或少都曾在报导敏感课题时越界,只是如今轮到《前锋报》吧了!

这是甚麽话啊?

是不是说,今后各媒体都可以尽量“轮流”煽动读者,内政部都不会向你们采取行动。

和《前锋报》一唱一和的,还要一个依布拉欣,他连发动「浴血圣战」都提出来了!这还不够煽动吗?但,至今他依然“相安无事”。

有时言论很“大义凛然”的纳兹里,这回却说:政府不能向依布拉欣采取行动。

为何?

“因为类似的偏激言论广泛地出现在网上,已成为一种社会常态(norm)。”

原来如此。

根据这样的逻辑,即是说,今后大家都可以发表各自的偏激敏感煽动的言论,而不怕会被对付。

因为,这已成了一种社会常态。

但,为何大马的全球新闻自由排名仍然下跌呢?

1 comment:

大佬 said...

Ismail Sabri,果然是个傻屄,管贸消的竟然发表内政言论,是代嘻傻墓钉发言吗?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