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24 September 2009

OSA(2):此地无银三百两

总警长慕沙否认马新社的报导,指他表示将传召一名或多名部长录供,以协助调查巴生港口自由贸易区内阁机密文件在网络上外泄的事件。

总警长是通过警方公共事务管理处助理总监发表有关文告。

其实,不止马新社作出有关报导,各大报章也有作出同样的报导,包括中国报和星州。

中国报:警察總長丹斯里慕沙哈山說,警方將陸續傳召所有涉及巴生港口自貿區弊案的人士錄口供,包括部長及拿督級人物。

星州:巴生港口自由區內閣文件在互聯網外泄事件,警方將傳召所有相關者,包括向部長錄取口供。

中国报和星州是根据马新社的报导,还是记者本身采访的报导?

马新社原文如下:A minister is expected to be among a number of individuals to be hauled up by police for questioning, in connection with the leaked Cabinet papers on the Port Klang Free Zone (PKFZ) case, said Federal Police Chief Tan Sri Musa Hassan.

总警长究竟有没有发表过那样的话呢?

我的同事说有,因她在前晚看NTV7新闻,亲眼也亲耳听到总警长说出上述的话。

那总警长为何要否认呢?

值得注意的是,有关否认不是由总警长本身发表,而是由警方公共事务管理处助理总监(Police Assistang Director of Managment for Public Affairs)Lai Yong Heng发表文告澄清。

使我想起赵明福事件。

在赵明福事件发生後,反贪会副主席阿布卡欣承认反贪会在保护赵明福安全方面有所疏忽。

数日後,反贪会作出澄清,阿布卡欣并没有提及“盘问”和“疏忽”两字,他只承认在录了口供後,反贪会没有监督对方的举动。

当时我也很困惑,是不是应该由阿布卡欣自己来澄清,才更具有说服力?

同样的,为何总警长自己不澄清,而要劳烦一名助理总监来帮他澄清?

不过,我也很不明白,有没有传召部长录供,需要那麽敏感吗?

就算没有部长被召,那也不需急着澄清。

有很多传言,当局不都也保持静默吗?

当局刻意澄清,反而令人以为此地无银三百两。

4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那些有涉嫌或有关联的‘大人物’正在等机会反扑啦!要不然他们会死得很难看啰!

· 康華 · said...

尽在不言中。

飛星 said...

内阁对PKFZ的交易,根本一清二楚,哈哈结局如何呢?
要看纳吉脸色办事。

· 康華 · said...

同意。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