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31 March 2023

n次甲首长之争

又是首长之争。

远在前年举行州选之前,马六甲就说要换首长,而且已说了n次,这次终于成真。

问题主要出在首长苏莱曼和甲巫统联委会主席阿都拉勿之间。苏莱曼虽是首长,但阿都拉勿常常越俎代庖,仗着自己是联委会主席,不把苏莱曼放在眼内。

本来以为前年州选后,首长位子会让给阿都拉勿坐,出乎意料人选还是苏莱曼,应该是中央的决定。虽然如此,苏莱曼不止一次抱怨说对方当他没到,很多事情自己被蒙在鼓里,对方做了自己事后才知道。

是苏莱曼办事能力有问题,阿都拉勿才会目中无人?我们不是当事人,再说,如果苏莱曼真的办事不力,为何不在甲州选后顺势换掉他,而是等到一年多后呢?

阿末扎希事前已透露了端倪,但他说是要组建团结政府,现在我们知道,原来组团结政府为虚,换首长为实。

真要组团结政府的话,去年底早就该实行了。那时甲希盟主席阿德里的确曾作此宣布。当时就很纳闷,这么一个重大事件,怎么由希盟单方面宣布,国阵/巫统去了哪里(请看《Switching Partners》20221216)?

阿德里宣布后却没有了下文,直至这次,终于玩真的。

甲州有28个州席,国阵21席,包括巫统18、马华2及国大党一席;希盟5席,分别是行动党4及诚信党一席;国盟/土团党2席。

组团结政府,据说希盟将配得一行政议员职,相信不会是甲希盟主席阿德里,因为他已是联邦副外长,所以会是给行动党。

有人入阁,就必须有人出阁,那会是谁?应该就是苏莱曼本身吧。

No comments: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