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26 February 2019

RM9,000万来自巫统?

反贪会主席苏克里说,目前为止,未有发现1MDB资金被转移至回教党户头的证据。

于是,回教党总秘书达基尤丁迫不及待发文告,感谢反贪会还党一个清白。

达基尤丁还说要告那些继续污蔑回教党的人。

但,哈迪不是刚刚撤销对《砂拉越报告》主编的诉讼吗?其实,为还本身清白,哈迪应该告到底,如今达基尤丁又喊告,不显得自相矛盾吗?

纳吉回应,既然反贪会已经证实没有在回教党的银行户口发现汇自1MDB的9,000万元,希盟应该停止污蔑他。

敦马不以为然指出,可能反贪会还没有掌握完整资料,它需要多些时间。

说的也是。反贪会是在本月初开档调查9,000万元案,苏克里只说至今未发现任何证据,并没有说已经close file,达基尤丁和纳吉是否高兴得太早?

昨天提到,聂阿都在被反贪会传召后,对外改口承认,自己在广为流传的录音,说过回教党接受巫统的资金;如今不知他会不会后悔,太快承认那是他的声音?

然后,哈迪和达基尤丁等人又会“改口供”,否认他们撒谎了。

原本他们是说,在伊斯兰法,有时候,撒谎是有必要(wajib)的。

但是请注意,苏克里是指未发现来自1MDB的资金,而聂阿都则承认资金来自巫统,所以,如果反贪会往另一个方向调查,会不会有不同的线索?

其实,《砂拉越报告》也是指资金来自巫统,反贪会若往1MDB查,自然查不到什么。

上周,该网站再爆料,指巫统时任总财政沙礼(Salleh Said)的一名助理Shamsul Zairil Kamaruddin在上届大选前,将250万现金存入回教党在回教银行(Bank Islam)的户口,为后者资助部分的按柜金,回教党才有能力竞逐有史以来最多的议席。

回教党在第14届大选赢取了18个国会议席。

有关这最新的指控,该网站出示bank statement为证,至今未见回教党回复,沙礼也未作出回应。

No comments: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