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19 February 2019

民兴党觉得很无奈

首长沙菲益终于打破缄默,说土团党有权东渡沙巴,没有人可以阻止,但沙巴仍将由民兴党所主导。

他没再提509大选前的君子协议,毕竟再提已无济于事,他也没说认同土团党东渡,只叫大家不要情绪化,说民兴党立场始终如一,为了人民利益,一直都与希盟合作,也会继续合作下去。

沙菲益语带无奈,束手无策,也别无他法。

他也意识到,民兴党几名国会议员也受委联邦部长,反而是沙巴希盟议员未获任何联邦官职,这也算是一种trade off吧!

但接下来,一旦前沙巴巫统和希望党领袖获接纳加入沙巴土团党,他们迟早会要求官职,成为州内阁一员,那时,沙菲益又要为内阁重组而头痛了。

安华表示,虽然土团党已决定在沙巴成立区部,他仍希望大家能够再商量;他认为,希盟成员之间应有共识,不应在相关利益者不知情或不同意情况下做决定。

他也促请土团党与民兴党协商,以免出现误会嫌隙。

林冠英说他已要求敦马召开希盟党主席会议讨论相关课题,相信这个会议永远不会召开,也于事无补。

慕尤丁回应说,两党已就此事洽商,同时强调土团党不会因为东渡而成为民兴党的竞争对手。

之前,慕尤丁曾经表示,土团党会在民兴党同意后才渡沙,目前情况显然不是那样。

安华自有他的隐忧,因公正党在沙巴只有两个州议席,土团党未有任何沙巴议员,但一旦接收沙巴巫统议员过档,立刻增加8名沙巴州议员和5名沙巴国会议员,那时候,土团党是不是要争取比公正党多的官位?

同样,行动党在沙巴赢取6个州议席,也比土团党的“准”州议员人数少。

而有意跳槽土团党的巫统议员绝对不仅这几位,记得敦马的媒体顾问卡迪加欣一度透露说,至少有40人吗?这其中肯定也包括沙巴巫统议员在内,而陆续有来。

土团党东渡,不止是土团党和民兴党之间的事,也会影响行动党和公正党在本州的政治力量,此事引起民兴党的不悦,也引起公正党和行动党两个盟党的不满,那是无可厚非的。

No comments: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