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9 January 2015

落實消費稅 物價會跌?

幾天前提到油價跌物價起的例子,今天在報上看到一些政治人物也指責“無良商家”沒有隨著油價下跌而降價。

不知他們是不是指昨天有關市內各商場不約而同停車場收費起價的新聞報導?

如果沒錯,商場停車場的開支主要只是在人力上,無關進口成本或馬幣貶值;那些安裝自動繳費機的更沒有起價的理由。

說到這,自亞庇市政廳的泊車收費改為固本制後,理論上應該節省了很多人力成本,但是基於何種原因,泊車費卻也跟著調高了?

尤其是月票的收費,竟然比之前漲了一倍,實在是太高了。

雖然泊車費漲,市內的泊車位並沒有隨之增加,結果造成車主買了月票卻找不到停車位,這樣的問題該如何解決?

至少在一些商場的停車場,如果駕了車進去找不到車位再出來,車主可以不用繳費,但市政廳有可能退款給找不到停車位的月票車主嗎?

民聯國會議員張念群問得好,既然政府無法控制商家在油價下跌後調低物價,那“落實消費稅後物價會下降”的說法根本是無稽之談。

“落實消費稅後物價會下降”是一些部長說的。

老實說我想像不出為何落實消費稅會造成物價下降而不是上漲,不是會更貴嗎?

就算一些成本會下降吧,你覺得商家會因此利益消費者,將物價下調嗎?

我覺得不會,那些做獨家生意的商家更不會。

一些官家的壟斷生意如國能都沒有調低電費,你能夠強迫商家降價嗎?

國能說過了,電費不是它訂的,而是政府訂的。

油價高漲的時候,政府就說電費將每半年調漲一次;油價跌了,理應去年12月檢討,如今卻改口說改至今年6月檢討。

政府不是應該以身作則嗎?

別的不說,大家都知道現在的零售油價比實際油價高。拉菲茲說照目前的國際油價,國內RON95應該賣1.4元,意即政府每公升多收了我們51分!

說好的油價方程式,至今仍然無法公佈,相信就是這個原因。

既然州官可以放火,你如何禁止商家點燈?

要扛起這百上加斤的成本者,卻是身為消費者的百姓們。

油價下跌,物價不跌也罷,反而還調漲。

尊貴的部長,你能夠確保,當4月1日來到開始實施消費稅的時候,物價真的會下調而非上漲嗎?這是什麽邏輯啊?

4 comments:

看不顺眼 said...

在这个国家,只要是部长,讲骗话、谎话、傻话都不犯罪。

Anonymous said...

最好,政府快快签TPPA,那就有得降价了。

流金岁月~丽莲 said...

其实很多物品已经在暗升了。

· 康華 · said...

無為而治,無知而為。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