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20 October 2014

政府要瞞騙我們多久呢?

上週四,國際原油價格一度跌破80美元至79.78美元,週末的時候,仍以82.75美元收市,對比月初的91.16美元,也是跌了8.41美元或10.2%的跌幅。

政府偏在月初以“津貼合理化”為由將RON95油價漲了20分,消費部長哈山馬力當時還說,這20分漲幅很小,所造成的影響是很輕微的。

後來還補充一句說:并沒有聽到人民反對的聲音。

人民從來就是如此逆來順受,難怪這個政府可以如此橫行霸道。

“有趣”的是,就在政府宣佈RON95漲價之後,國際油價就天天下跌,照理,國內油價是不是也應該下降,以反映燃油實際價格?

不!消費部長回應說,「由於國際油價走勢仍不穩定,因此政府不會貿然調整油價。」

他說,政府目前仍然提供每公升28分的汽油補貼。

我懷疑部長說的不是實話,我懷疑以目前的國際油價水平,其實是人民在倒貼政府,而非政府在補貼人民。

這個論點,我在五年前也提出過質疑(請參閱拙文《其實是人民在補貼政府》(17/11/2008))。

http://steppenwolf-kanghwa.blogspot.sg/2008/11/blog-post_17.html

當時的每公升油價2.15元,是如此算來的:

1.16元生產成本+9.54分營運開支+5分公司賺幅+12.19分油站傭金+72分零售商付給政府稅務=2.1473元。

請注意看,其中72分是付給政府的稅務,意即實際成本僅達1.43元,哪來的政府津貼?

部長當時還保證過說:「只要原油價格不超過83美元,國內油價不會超過1.90元。」

(請參閱拙文《人民倒貼政府 比政府補貼人民 多出近两倍》(12/12/2008))。

http://steppenwolf-kanghwa.blogspot.sg/2008/12/blog-post_9430.html

但最近的RON95卻漲了20分至2.30元,若你說不可與五年前的情況比,但有可能國內油價成本高漲,國際原油卻不漲反跌嗎?

唉!我們的政府,究竟要瞞騙我們多久呢?

這位哈山馬力,如果大家有印象的話,就是約莫半年前陪首相納吉買一元雞的那位部長。他還指示人民銀行將迪巴的一筆3200萬元債款改為免息。

試想想,爲什麽迪巴借錢不用還利息?還記得我曾提到,曾經不斷吵鬧說要出書爆料的迪巴,爲什麽忽然銷聲匿跡?一度我還以為他已慘遭不測,原來事實如此。

如果這個政府可以信賴,我不反對政府減少甚至取消人民津貼,但前提是利益朋黨的津貼也要一併取消,還有政府的種種揮霍無度和除了補貼津貼還有其他莫名其妙的賠償,爲什麽都要人民來買單?

你叫我如何相信這個政府,相信這些高官所說的話啊!

4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很奇怪,这次涨20仙,可是还没看到物品跟着涨。

流金岁月~丽莲 said...

运输已经暗中起价了,现在东西起价是不用通知的。

· 康華 · said...

麗蓮說得對,現在物品起價都是靜悄悄的,都不用宣佈了。

Super Saiyan 3 said...

現在再起價,RM2.55到RM2.70之間,可能只有沒有車子的人享受津貼油價吧。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