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22 April 2014

ESSCOM總監也輪任?

沙巴多年前實行首長輪任制,如今沙巴東部安全指揮區(ESSCOM)總監也要輪任?

又一周過去了,內長仍未報告與綁匪談判五億比索贖金的結果,卻在週末透露,ESSCOM總監一職由軍警輪流出任的可能性。

言下之意,自然也是認同現任總監孟德不能勝任。

如果我是孟德,我會知趣的自動辭官求去。

但你知道,在大馬這個萬能國,一向以來都不流行問責制。

如果馬航CEO都沒有引咎辭職,他又何必那樣做?

不過,阿末扎希說,是否落實輪任制,將由首相做最後決定。

你覺得首相會同意將ESSCOM的權力下放嗎?我覺得不會。

(別忘了還有3.5億元的撥款下落不明。)

ESSCOM是首相署的一個單位,由首相直接掌管,如果總監一職由軍警輪任的話,那這位軍官或警官要向誰報告?內長、外長或首相?

總不能換一個人輪值,就換一個負責部門吧!那豈不天下大亂?

從首相署部長沙希淡過來視察實況時的說話,可以預見首相不會落實輪任制,也不會換人。

沙希淡說,爲了提升ESSCOM執法地位,將由軍警官員擔任ESSCOM副總監。

可見孟德的總監地位依然固若金湯,未受動搖。

全國總警長卡立反應也很快,他說他和武裝部隊司令已經達成共識,軍警將輪流或交替執掌ESSCOM的所有行動事務,唯總監一職仍由孟德擔任。

我難以想像,上述安排如何行得通。

首先軍警要如何輪流或交替掌管該區呢?任期多長?他們是否依然聽聽命於孟德,還是自行發號施令?

就算是上述安排或所達成的共識,ESSCOM總監好像都沒有置身其中呢!

2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在这个样样能的国家,很多部门的工作都重叠。今时今日,人人都在提高效率和削减开销,我们却和人家北道而行。

· 康華 · said...

國家焉能不破產?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