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1 April 2014

又一種族主義思想的部長

我們尊貴的部長們,一個又一個從種族主義角度發表各自荒謬的偉論,毫不察覺自己的言論有什麽問題。

是因為個個被幹訓局洗腦了,所以還說得理直氣壯嗎?

那天才提到首相署國民團結部長古魯和副內長旺祖乃迪發表不當的種族言論,昨天,輪到首相署部長沙希淡大言不慚他的種族主義思想。

在國會,當被問及他對“一人一票制”的選舉程序定義時,他竟也可以扯到種族主義課題去而答非所問,說選區議席應該以種族比例來分配,這樣就能解決我國種族爭議的問題。

這樣不當的說法,讓人聽得目瞪口呆,怎樣能夠相信這番話是出自一名首相署部長的口。

首相的「一個大馬」理念,就是這個意思嗎?

他舉例說,我國人口有67%巫裔/土著,23%華裔及8%印裔,假設我們有100個國會議席,巫裔/土著就應該拿67席。

按這個比例,他說,華裔應該只得23席,現在卻拿了40席;而印裔應得8席,但他們只有4席。

既然他如此說,我就照上屆大選成績的議員族別來算,大概是158位巫裔/土著、51位華裔和13位印裔,若以巴仙率算就分別是71%、23%華裔和6%印裔。

可能他沒發現,巫裔/土著已超過了他們的比例,根據他的邏輯,他們不是應該要從目前的158席減至149席?

當然這樣子來分配議員比例是很荒謬的,實際上也不容易實行,每個選區肯定都有不同的種族存在,你如何要各族人民只選他們各族的候選人?

再說,既然是自由民主選舉,我當然有我要選擇的自由,我會從候選人的素質品德來決定我手中的一票要投給誰,而不是從對方的膚色甚至是宗教信仰來決定。

沙希淡發表這樣的言論可真叫人擔心,因為他就是掌管選委會的首相署部長,今次負責監督選區重新劃分的工作。

從他的語氣,我相信選委會的確是以種族比例來劃分選區,不是今次如此,而是一向亦是。

2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That's why we as Malaysians are getting more and more agitated nowadays!

· 康華 · said...

and they are getting more and more arrogant day by day!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