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25 February 2013

請神容易送神難


一眨眼,這個年又過了。

這次過年,覺得有兩點與以往有很大的不同:

1. 今年元宵的煙花和鞭炮聲特別多,反而除夕年初一年初二靜悄悄;

2. 今年的舞獅特別少,我住的Taman一個都沒有見到。

是行情不好嗎?幾乎每年都聽到同樣的慨歎,卻總覺得今年最異常。

所謂年年難過年年過,不管是不是過年,日子還是天天24小時地在過,來日方長,把心情收回來,還是要好好地過著每一天。

昨天讀到我方再將「蘇祿王朝皇家軍隊」撤離的期限延長,從22日改至24日,好讓他們和平地離開。

24日就是昨天,但直到現在,這些人仍然拒絕離開,還說“do or die”,“因為這裡是我們的地方,我們會繼續留下”。

之前勢在必行的驅逐行動也未展開。

哈!讓我想起小時候聽過母親說的一句俚語「請神容易送神難」。

那時住在小鎮,醫療嚴重缺乏,沒有醫院也沒有醫生,鎮上有誰家的孩子不舒服或有人生病,醫治的方法就是求神問卜。

「請神容易送神難」,意思就是不要隨便請神,一旦神不高興,要把他請走就很難了。

爲什麽這個時候會想起這句俚語?我也不知道。

其實,這些人當初闖了進來,意圖非常明確,其中一項就是“索土”,既然我方沒有滿足他們的要求,他們如何回去見“江東父老”?

已經足足兩個禮拜了,不明白我方竟然可以百般容忍,遲遲不敢行動,影響了那裡老百姓的生計不說,我方的面子也掛不下去了吧!

如果是在其他國家,負責單位的首長,早就該引咎辭職了!

問題是,誰該是負責的單位?內政部、外交部,還是國防部?

我很奇怪,時至如今,爲什麽還是警方在當發言人?

事情會發生,首先是海岸保安守衛不力,他們才得以登堂入室,那麼容易地闖進來,但,爲什麽我們的防長只在事件曝光的頭一天說些無關痛癢的話,過後就不聞不問了?

如果三個部門的三個部長都無法處理此事,那身為一國首相的納吉是否應該出面呢?

可見我們在這方面一點經驗都沒有。

但這也不對,記得去年年底,在我國的協助下,菲律賓政府與菲南的摩洛回教叛軍簽署了一項“和平框架協議”嗎?首相納吉還特別飛去菲律賓做見證,菲律賓總統阿奎諾還向納吉深表感謝呢!

報導說,雙方之前的談判,都是在大馬進行的呢!

大馬何時與菲南叛軍結下關係?這當然又要追溯至敦馬時期,記得那時敦馬也曾促成菲政府與摩洛叛軍簽署和平協議(何以簽了又簽?),可見我方與菲南交情匪淺。

此次對方武裝分子公然入侵我土并拒絕離開,我方卻完全束手無策,可說是自作自受吧!

6 comments:

草夫 said...

好像是反清复明的武打片,不知道是那一个导演,如此天才!

人生不过如此-沈兴.sim Heng.(1963)。 said...

只能说=无能!!!

ichikuma said...

http://blogwatch.tv/2013/02/statement-of-president-aquino-on-the-sabah-incident-february-26-2013/

Statement of President Aquino on the Sabah incident, February 26, 2013

ichikuma said...

http://www.mb.com.ph/articles/395571/dfa-appeals-sultan-s-followers-sabah-ship-out#.USwvho5_KQs

这事件牵连太多历史、国与国之间的问题。甚至菲律宾还要求不要伤害他的人民。

看到”Article II Section 2 of the Constitution, which states that the Philippines renounces war as an instrument of national policy.“不知马来西亚有没有。

我看现在谁开火,谁就离规。事件不好解决。还是让他们饿肚子,等他们自己回家吃饭。

ichikuma said...

Pressed on details of the proposed development, Idjirani explained the sultanate should receive as royalties 50% of the income from Sabah's economic growth instead of the current annual subsidy paid by Malaysia.

http://www.rappler.com/nation/22633-sultan-wants-talks-with-aquino

钱在作怪

· 康華 · said...

騎虎難下!

ichikuma, 謝謝你提供的網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