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20 February 2013

不到最後關頭,絕不輕言戰鬥


如果從年初一算起,「蘇祿皇軍」入侵事件今天已進入第10天。

若從事件曝光算起,至今也有整整一個禮拜了。

昨天在TV2聽到內長訪談,今天在報紙讀到跟進報導,原來他過來了本州。

內長慈悲。他說要給對方足夠空間以尋求最佳方案,確保不會導致任何不快,如流血及人命喪失事件發生。

他數次提及某特定單位,希望這單位“能夠理智的協助”,及“不要將我們逼得太緊”。

不覺得他話中有玄機嗎?這某特定單位來自哪裡?是我方還是敵方?

爲什麽這麼神秘?然後又叫大家不要揣測或聽信任何謡言?

人民無法獲取正確訊息,自然會揣測或聽信謡言啊!

高官只叫人不要驚慌不要猜測,十天來,未見事情有任何進展,從報導看來,對方完全占了上風,這就難免讓人質疑我國危機處理的能力。

我方的顧慮是什麽?是否就是內長口中的「特定單位」?

因為被怪責捍衛國土不力,連警方也生氣了,說“我們知道我們在做什麽”。

問題是,我們不知道原該保衛人民安全的執法單位究竟在幹什麼啊!

錯也不在警方,既然對方是「蘇祿王朝皇家軍隊」,那我方是不是也應該由Angkatan Tentera Malaysia出馬?

這麼多天了,如果是無需人民擔憂的“小事”一件,爲什麽至今仍然無法解決?

我方完全處於被動狀態,卻還要處處為對方著想,太離譜了吧!

這10天來,未見到任何一位朝野領袖正視這件事的嚴重性,今天才看到杰菲里說重話,說是國陣在自導自演,以恐嚇人民投選國陣。

是的,十天,事情也拖得太久了吧!

杰菲里就是百林的胞弟,由於在野,他比百林更敢說話。

如果這真的是一齣自導自演的戲的話,覺得導演者也未必能得償所願,因為這只會增添人民的反感,人民,尤其是州民,會那麼容易被恐嚇嗎?未必。

別忘了過去的九年鐘擺效應。

其實,說什麽都沒用,還是用行動來證明我們是認真的吧!

這是我們的國家,這是我們的土地,爲什麽我們卻表現得那麼無助?

爲什麽我們的主權,好像到了對方手上?

我們還能期望甚麼?

這個時候,讓我想起這段歌詞:沉默不是懦弱,忍耐不是麻木....不到最後關頭,絕不輕言戰鬥....。

是的,我們不是懦弱也不是麻木,我們只是要確保對方安全,不要有人命傷亡事件發生。

2 comments:

小頑童@nottyboy said...

也許他們還有其他的同黨散落在沙巴其他各個地方,如果我國動槍,他們一起發難,到時候叛軍人數加上本州菲律賓人數,乖乖不得了,軍方人數可能比不上他們才在那裡僵著? :S

· 康華 · said...

如果開戰,我們不是輸定?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