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27 January 2011

国行没有新钞


上周到银行去换新钞,银行职员说,新钞要这星期一(24日)才到。

今天再去银行,银行职员却告诉我,没有新钞,旧钞要不要?

没有新钞,旧钞不要也得要。

也许你会问:「人家告诉你星期一,为什么你今天星期四才去换钞票?」

我没有赶着去换新钞,因为读到新闻报导,说国行向人民保证,市面有足够的钞票来应付市场的要求。

林祥才也大派定心丸说:“不会出现没有新钞或新钞不够换的问题,大家可以放心。”

偏偏今天去银行,就遇到没有新钞可换的情形。

使我想起津巴布韦。

那个国家因为货币不断贬值,不得不一直印换新面值的新钞,结果造成国家纸钞短缺,没有新钞可印的笑话。

那只是我的联想,当然,国行应该不是面对这样的问题吧!

但,国行岂能没有新钞供应?那要如何应付市场的需求?

根据过去经验,国行理应知道,每逢华人新年,新钞需求必定大增,过去也没听过新钞短缺,何以今年例外?

例外也吧,明知短缺,为何还要向人民作出保证?

林祥才却否认有短缺问题,说那是不确实的谣言。

但我相信,不止是我,许多人到银行换新钞,都遇到没有新钞的问题。

或许,部长以后要做任何否认时,先找出事实再来否认不迟。

上网看回旧闻,原来国行也有发布声明,要大众了解“无论新钞旧钞都是一样的”。

这位国行发言人,真是低估人民智慧,谁不知新钞旧钞都是一样,但,过年当然是用新钞包红包啊!

这位国行发言人,一定不是华人。

6 comments:

你来我往 said...

这两天我已走了七.八间银行,根本就没有新钞;而且是不曾有过.
这个咸湿侏儒的话都可以相信吗?

你来我往 said...

这两天我已走了七.八间银行,根本就没有新钞;而且是不曾有过.
这个咸湿侏儒的话都可以相信吗?

流金岁月~丽莲 said...

没有新钞可换的情形,让你想起津巴布韦,不好吓我,我这里也没有新钞可换的说。

小頑童@nottyboy said...

我已經收到舊錢包的紅包了哈哈哈
那天那肥仔說了,要印鈔票要抵押黃金,也許我們真的沒有黃金了吧

moot said...

其实每个国家都有个机制,只是把收回来的很旧钞票毁掉烧掉,然后发新的。 那么市场流通的钞票,就不会“溶溶烂烂” 的样子。

除非国家银行内部,换和印钞票的部门,出了大问题,比如说,纸张和墨水不够用,就好象食油供应那样。

· 康華 · said...

你来我往,可能有,但不多,所以迟去就没有了!

丽莲,对啊!国行应该时时有stock,更何况明知华人新年需求必增,没有新钞,很出奇呢!

小顽童 & moot,可能原因就在此!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