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31 January 2011

除了FLOM,还有Former First Ladies.....


首相旋风式访沙,转一个身,又到阿布扎比去主持“投资大马2011”大会,为国家招揽中东资金。

罗斯玛特别钟情中东,两周前甫从中东国家回来,如今又随首相一同官访。

此次是随同首相,不是单独赴会,那也无可厚非。

也是首长胞弟的外长阿尼华,罕见地赞扬首相夫人是“一位促进大马外交关系的聪明女性”。

英文报版本是:“Rosmah is clever and smart.”

Clever和smart都是聪明的意思,阿尼华说了clever,为何还要加多smart字?

smart还有精明的意思,可以是褒义也可以是贬义,要看你如何用法。

不有句成语「精明强干」?精明就好,强干就不好了!

阿尼华说:“国际社会很信赖罗斯玛,各国竞相邀请她出席国际会议,特别是对儿童学前教育、妇女及社会发展的课题发表演讲。”

噢!如我在前文说的,这些不是莎丽扎或外长的工作吗,怎么会轮到首相夫人呢?

外长还说:“外交部非常荣幸,我们的首相夫人那么受国际社会欢迎,经常受邀出国演讲,这对我国也是一件好事。”

使我想起不久前倪可敏恭贺首相娶到一位能干夫人,也同样盛赞首相夫人,并称她为“大马之光”。

当然我们知道倪可敏是在挖苦首相夫人,但外长呢?他的工作让罗斯玛做了,他还赞她聪明能干?

如此聪明能干的首相夫人,之前把莎丽扎部长沦为陪衬的角色,如今连外长都要让她七分。

关于出现在首相署网站的FLOM网页,郭素沁抨击首相在国会撒谎,因为首相去年底向国会报告说,未委派官员予罗斯玛。

如今根据首相署网站,“第一夫人部门”共有六位官员替她工作。

郭素沁说,“第一夫人部门”人员比首相署经济部人员还多,“阶级”和首相署媒体部门、政策研究部门和电脑资讯部门(SMPKE(ICT))同等。

虽然有关网页已在当天被撤除,但那并不代表“第一夫人部门”已不存在,它只是不再出现在首相署网站的目录里。

名不正言不顺而心虚乎?

但,一如既往,首相与夫人没有回应郭素沁的指责,携手飞往阿布扎比为国家招商去了。

虽然没有了FLOM网页,在首相署网站却还有一个叫“前第一夫人”(Former First Ladies)的网页,里边只列了两位前首相夫人,便是西蒂哈斯玛和珍阿都拉。

先不说称首相夫人为第一夫人是否恰当,有关网页完全忽略了阿都拉的首位妻子恩顿,还有前三位首相的夫人皆未列在其中,那也同样不恰当。

你说是吗?

No comments: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