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22 January 2011

“黑钱” 外流不严重


首相说:我国“黑钱”外流严重问题,交由国行处理。

“黑钱”外流如何严重法?根据“全球财务廉正机构”报告,非法黑钱数额外流,在125个发展中国家中,我国排行第5。

从2000年的马币680亿元,飚涨至2008年的2090亿,还高出我国在那年的财政预算1769亿。

这么一个严重课题,交由国行处理就算数?

试想想,连一个简单的哈瓦拉系统都无法管制,更何况其他更神通广大的非法汇款手法?

根据国行高官透露,透过哈瓦拉系统进出我国的黑钱,每年超逾10亿元。

10亿对2090亿的黑钱总额,只能说微不足道。

是的,如果连哈瓦拉的10亿都控制不了,国行又有何能力管制逐年增加数以千亿计汇往海外的黑钱?

这些黑钱,来自谁来自何处?其实不可言喻。

国行只能对数十家货币兑换商采取行动,对涉及非法汇款的大人物却束手无策。

被指在前年透过哈瓦拉把1000万元马币汇到伦敦去的森州大臣,至今依然平安无事。

蔡添强指名道姓的第一夫人和一名前资深部长,分别把60万马币和350万英镑汇到杜拜和英国,至今也安然无恙。

国行只能说,一切在控制范围之内。

就像现在的热钱泛滥,国行和部长都说,一切都在控制范围之内。

伊德里斯还说,这些热钱进来,显示他们对他的ETP有信心。

呜呼,听了真叫人哭笑不得。

真的在控制范围之内吗?

我相信有关非法汇款手法仍在进行中,而且是明目张胆的进行中。

反正被抓的,是那些涉及非法行动的货币商,不是背后的指使者,何惧之有?

最可笑的是,财政部副部长林祥才在问及有关洗黑钱课题时,否认有关问题严重,也否认“有这回事”。

他说并没有任何证据证明,而且这些都是非正式的调查报告。

他那样说,当然无可厚非。

他要国行调查此事,却是要调查公布有关数据的“全球财务廉正机构”的背景,和发布有关报告的目的。

难道我们又怀疑人家对我们有阴谋?

使我想起每逢贪污指数发布时,我国高官也照例否认,说是人家妒忌我们想破坏我们等等等。

你看,我们的高官都一律患上了否认症候群,不去探查问题的根由,而是责怪人家要害我们。

伊德里斯,你还看不到吗?国家不会因为人民补贴而破产,除了其他种种因素外,非法资金外流,也是其一!

2 comments:

Shanghai Lily said...

Hi steppenwolf
enjoy your articles very much,analytical and piercing,as well as witty.our country has gone to the dogs and corruption has gotten into the bones!!am sure glad my kids are working overseas and hopefully they can be children of the world.

· 康華 · said...

Lily, thanks for your compliments! agree with your thinking, as Confucius says, 危邦不入,乱邦不居。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