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19 January 2011

经济转不了型


经济转型计划已经落实了吗?

在经济转型计划下,依德利斯说,所有大型工程计划从今将以公开方式招标。

事实上,现有的许多工程,仍然是以非公开的协商方式成交。

所以我说,ETP只是一篇学术论文,长篇大论,说是一回事,实行起来是另外一回事。

国家经济,高官就等着慢慢转型吧!

看到眼前的事实,我的悲观看法告诉我,这样子下去,国家经济将永远转不了型。

针对“一个国家卫生研究院”(1NIH)工程颁给实达,再以一块40英亩黄金地做交换,潘俭伟说,那简直就是前年Matrade(大马外资发展局)会展中心工程的“翻版”。

在Matrade工程事件上,政府拿一块价值估计150亿的土地,换一所价值6.28亿的Matrade中心。

http://steppenwolf-kanghwa.blogspot.com/2009/11/matrade-centre628150.html

在此次事件上,潘俭伟说,政府拿一块价值18亿的土地,换一所价值6至7亿的1NIH。

此单工程是由首相署的UKAS发出,Matrade中心则由贸工部负责。

为什么政府这么喜欢以“交换”方式来颁发工程?

虽然政府无需出资分毫,但若以公开拍卖土地的方式,政府肯定可以赚取更大的盈利。

同样,若以公开招标工程的方式,理应可以降低工程成本。

去年,总稽查报告也揭露了另一“以地换楼,以大换小”的事件,这次是国防部以价值6亿元的土地,换取一所价值2.56亿元大楼。

当时的国防部长即是纳吉。

问题是,在1997年开始,原该在2001年完工的大楼,至去年为止,工程仍只完成18%。

承包商将土地押给银行,取得4.65亿元贷款。

既然大楼成本2.56亿元,拿4.65亿元建楼乃绰绰有余,为什么至今仍无法完成?叫人抓破头也想不明白。

而且,工程未完成土地即已割名,让承包商押给银行以申请贷款?这程序上出现了很大的疏漏。

既未建竣便已轻易取得4.65亿元在手,承包商何须再辛辛苦苦动工?

这里前后提到了三宗“换地”事件,若说还有尚未曝光的类似案件,将政府土地白白送给私人界去牟利,那也毫不令人感到出奇。

再一次要告诉依德利斯,国家不会因为人民补贴破产,这些“换地”事件,才会导致国家加速破产。

3 comments:

流金岁月~丽莲 said...

经济可以转型,可是巫统没可能转型。

山城客 said...

不知这烂政府的经济转型成不成功,我知道很多人的“经济”已经成功转型了:
香米吃不起,改吃不香米,
汽车开不起,改搭大巴si,
酒楼吃不起,改吃小茶室,
房子住不起,改为租房去,
贵衣穿不起,改买二手衣,
家庭养不起,改为过单身,
被人看不起,经济已转型!

· 康華 · said...

丽莲,不要转错型就可以了!:p

山城客,绝妙好诗,可以投稿去报馆。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