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3 January 2011

“马来亚之虎”有违“一个大马”精神?


恕我孤陋寡闻,这之前,没有听过有个叫Suzuki杯的足球赛,而且还连办了14届。

因此,大马队此次嬴了Suzuki杯,我不懂为什么全国要放假。

Suzuki杯,顾名思义,只是一个由Suzuki公司赞助的足球赛吧了!

难怪有人在fb留言说:嬴一个Suzuki杯就放一天假,如果嬴世界杯不是要放一个月假?

好在首相不是在嬴了球赛的当晚宣布次天就放假,而是隔了一天,在31日,2010年的最后一天放假。

这样子不会叫上班族不知所措:当天要不要去上班?

有一年,忘了是甚麽事情发生,前首相也是即兴宣布假期,第二天就放假。

由于宣布的时间很晚,很多人未必都有收看电视,并不知道第二天是假期。

我也是早早入睡,第二天听收音机的七点钟新闻报导,当时也是半信半疑,但最后还是到公司去。

结果当然就是白跑一趟,没有开工又回家。

小时候的一次“即兴假期”更是无厘头。

记得那时是拳王默哈末阿里在日本嬴了拳赛後,据说当时在首长马士达华的邀请下来沙巴,到达本州那天,马士达华也宣布放一天假!

学生最喜欢放假的了!当时我还是学生,当然也是高兴得不得了。

但,现在回头一想,这种莫名其妙的假期,对国家人民有甚麽意义?

就像这次,政府还警告商家当天必须付双倍薪水给员工,对商家来说,这些都是不必要的额外开支。

有趣的是,大马队嬴球,竟然引起本州领袖的不满。

事因大马足球队被称为“马来亚之虎”,州体育助理部长Jahid认为没有反映“一个大马”精神,应该改称“马来西亚之虎”才对。

我立即就想到,那马来亚银行(Malayan Banking),是不是应该改名叫马来西亚银行(Malaysian Banking)?

你看,我们就是喜欢做这些无谓之争。

反而有很多影响本州的大事,却不去据理力争。

在不久前的共运会上,来自沙巴的金牌大力士Aricco Jumitih没有穿印有国旗的赛衣,反而穿印有沙巴州旗的赛衣出场,结果拿到金牌。

这样,算不算扯平了?

2 comments:

人生不过如此-沈兴.sim Heng.(1963)。 said...

哈哈哈!你还记得哦?我差一点忘记了啦!谢谢你的提点!祝福你快乐人生。加油!

· 康華 · said...

沈兴兄,新年快乐!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