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13 February 2020

巫伊两党再被敦马耍了?

国民联盟继续有进展。

昨天有报道指出,来自巫统、伊斯兰党、土团党以及公正党阿兹敏派系的国会议员签署法定声明(SD),以支持敦马任相至满期。

安华对此表示没有获得正式通知,因此毫不知情。

根据《砂拉越报告》,一旦取得足够国会议员支持,他们将觐见国家元首要求默许(acquiesce)由国民联盟取代希望联盟做政府。

这不是在重演11年前的霹雳政变吗?如今竟要移步到联邦层面重演(请看《一个马来西亚,两个霹雳》20090520)?

报道说,国家元首可能不会重蹈当年霹雳苏丹的覆辙,而会坚持必须通过国会议决,因此有了Plan B,即伊党打算在国会提出对敦马首相的信任动议,并与巫统合作,巫统一旦夺回政权,官司缠身的前领袖就能够“恢复自由”了。

我很怀疑上述的可行性,如我昨天说的,伊党的动议能否成功已经是个疑问,就算伊党的信任动议在国会获得简单多数票,最多也只是让敦马继续任相,希盟政府不可能就因此而改去国民联盟吧!

用脑袋想想吧!既然是对首相的信任动议了,当然也是对首相领导的政府信任,那又何需换政府?

但伊党似乎很有信心,党主席哈迪当初说伊党只走正门,如今其署理主席端伊布拉欣大言不惭说,不管前门后门,连窗口都可以,只要符合宪法。

他还以当年的霹雳政变为例,说此举符合宪法,所以只要给一些时间,伊党就能够执政马来西亚。

端伊布拉欣胸有成竹,但我不认为国民联盟能够得逞。首先就是人数不足问题,没有东马议员(砂GPS 16+沙民兴党 9=25)的支持,就不能成事。

东马政党都是多元种族政党,不可能会去支持一个纯马来人的国民联盟。

有没有发现,除了敦马本身,土团党领袖在此课题上异常的沉默?可能连他们都不知道敦马到底是在走哪步棋吧!

http://www.guangming.com.my/node/526398/【打開天窗】如果你是敦馬-你會怎麼做?

1 comment:

Anonymous said...

明眼人一看就知道老马就是要吓唬逼宫派而已。没有人要伊党做政府。原因是没有外资,国家会快速破产。污桶,老马当然明白这一点。可是很多人就容易上当。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