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2 April 2014

代交長和首相在國外,MH370官方窗口要對誰?

納吉在2009年接任首相職位後,政府花了7700萬元聘請APCO當國家的公關顧問。

當時便有了Najibnomics、一個大馬、第一夫人等稱號,還有各形形色色的概念與計劃,是否皆出自APCO的主意?相信只有首相本身才說得準。

自此,大馬在國際間的公關形象提升了多少?那就見仁見智,看你說的是正面或負面的形象。

但是,國家在處理MH370事件的手法,可見在公關方面有太多不足的地方,難怪會引起國內外的不滿。

卻未見當局有在這方面認真盡力改善,都快一個月了,各方說法還是不一致或不斷在變異,之前也未做足功課,以致對外的說詞就出現矛盾。

如此的狼來了,可信度就大打折扣,也最難令人接受。

如前天提到用衛星電話聯絡,馬航與民航局說法各異,軍方因而表示將對機上是否有衛星電話配備展開調查。

這還情有可原,但是,飛機與地面塔台的最後通話內容竟然也能先後出現兩個版本,那就太不可思議了。

如果最新的“Good Night Malaysian 370”才是正確的版本,那當初怎會被聽成是“All Right, Good Night”呢?

原本也已鑒定那是副機師Fariq的聲音,現在卻說要重新確定那是機長或副機長的話。

聽起來一點都不專業、不認真,也太兒戲了吧!

這來自MH370的最後一句話有什麽意思嗎?希山慕丁說,那只是一個術語,沒有什麽不詳暗示。

希山似乎成了MH370的唯一發言人,由於他去了美國出席一個東盟防長會議,週二的記者會也跟著取消。

“國難”當前,覺得他應該在國內坐鎮,由他的副手出席美國的會議。

就算他需要出國,那他也應該安排他人代他主持MH370的記者會,而不是將記者會取消。

但,你認為他的副手夠水準代他出席美國會議嗎?他的國防副手就是上周在國會“假設”MH370折返的那位阿都拉欣。

你看,連敦馬都要滅自己威風,說政府沒有人才,人才都去了反對黨。

其實,國家有很多甘榜人才,就是缺乏國際人才。

看看被派到澳洲參與搜尋工作的軍方人員,個個心廣體胖,是不是也該瘦下身呢?

說到這,首相今天飛到澳洲會見澳洲總理Abbot和視察MH370的搜救工作。

不覺得較適當的人選,應該是希山慕丁嗎?

你可以說是爲了protocol,因此安排首相與澳洲總理會面,但起碼一直跟進MH370事件的防長希山慕丁也要陪同吧!

納吉去見了澳洲總理,對MH370的搜尋工作,能起什麽作用?我想不出來。

從他在國內對MH370的表現,你真的很難有任何寄望。

如果只是照稿念,那誰都可以念,又何需勞煩首相親自現身?

既然親自現身,為何又拒絕記者提問?

際此時刻,代交長/防長和首相雙雙處身國外,MH370事件的官方窗口如今要對誰呢?

在MH370事件上,首相给人的印象,就像在逃避,不敢面对現實。

領袖的公關形象,就是處理得這麼糟糕!

3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咱國家真的出了很多甘榜里個個心廣體胖出众的fat cats。人才嘛,当然就欠奉,所谓的人头猪脑喔!

· 康華 · said...

人才沒有,身材也沒有。:D

Anonymous said...

馬來西亞立國以來,典型二世祖、最會花錢(偏偏最無效果)、最無能、最無魄力、最無擔當、最窩囊廢的領導人,非他莫屬。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