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17 January 2011

第一夫人的贪婪腐败使一个政府倒台

小时候看历史连环图,常有「红颜祸水」的描写。 

记忆最深的是「妲己」,电影也有看过,知道她是毒辣到极点的蛇蝎美人。

然后还有杨贵妃、西施、虞姬等绝代美人,却都成了朝代灭亡或英雄末路的“罪魁祸首”,所以有了“红颜祸水”的称呼。 

这样讲,当然对这些美人不公平,如果是现代,早就被指责为性别歧视了。 

古人说:英雄难过美人关,皇帝更後宫三千,所以孔子才会说:吾未见好德如好色也! 

英雄皇帝若不好色,又如何被美女勾上,沉迷美色,而误了国家大事? 

红颜祸水的故事,至今仍在上演中。 学生时代看了Andrew Llyod Webber编的Evita歌剧,说的是阿根廷贝隆夫人如何从灰姑娘变成女总统的故事,名曲Don't Cry for me Argentina便是来自这部名剧。 

然后就是据说拥有7000双鞋子的菲律宾伊美黛夫人。

忘了提,还有穷到只剩下钱的陈水扁和夫人。

还在朝的,便是全球通膨率最高的国家津巴布韦的第一夫人。 

这位夫人,喜欢花钱购物,来过我国几次,去年被维基泄密爆出与国家银行行长偷情长达五年,两人还一同来过我国的Pulau Langkawi。 新闻曝光後,这位第一夫人和国行行长的下落如何?似乎没有新闻跟进。 

这些国家,都有一个共同点,便是政府腐败无能,高官贪得无厌,百姓活在水深火热中。 

上周末,非洲突尼斯发生政变,总统弃国出逃,据说祸首也是第一夫人。 

这位第一夫人Leila,其实是总统的第二任夫人,也是贫穷出身,原本是美发师,嫁给总统後,飞上枝头变凤凰,其家族成员也跟着飞黄腾达。 

且让我抄录媒体对她的描写:

“莱拉,本·阿里的第二个夫人,在嫁给本·阿里之前,她出身卑微,职业是一名理发师。在嫁给本·阿里之后,她的命运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她的家族——查比斯家族也逐渐成为了突尼斯最富有、最有权势的家族。 

当地民众谣传,在本·阿里出逃前,莱拉已经离开了突尼斯,她的目的地是迪拜,在无数次到这个消费天堂购买奢侈品后,她对迪拜的熟悉程度甚至超过了突尼斯首都突尼斯(其首都名与国名相同)。 

对于本·阿里的垮台,沙特政治分析人士萨阿德认为,莱拉才是罪魁祸首。

萨阿德说道:“本·阿里利用自己的权力,为其身边的人牟利,而其妻子莱拉,更是利用第一夫人的名号和权势,帮其家族大肆敛财。” 

长相漂亮的莱拉过着“双面人性”的生活,她不甘心躲在丈夫的背后,她经常参加各种各样的慈善捐赠会,同时在各种场合大力宣扬女权主义,提倡让更多的妇女享有更多的权利,她是阿拉伯世界最负盛名的女性政治家之一。然而,一旦离开公众视野,她就完成变成了另外一个人,过着完全不一样的生活。” 

读着读着,忽有一种似曾相识的感觉,太熟悉了! 红颜当真是祸水? 以铜为鉴,可以正衣冠;以人为鉴,可以明得失;以史为鉴,可以知兴替啊!

http://barb.sznews.com/html/2011-01/17/content_1410617.htm

8 comments:

人生不过如此-沈兴.sim Heng.(1963)。 said...

康华兄,你好。恭喜发财。
男人是魔鬼,女人是祸水。哈哈哈!彼此彼此!!!

流金岁月~丽莲 said...

祸水~她肯定是,红颜~她配吗?
谁敢惹她~谁不怕c4.

Alex Hiew said...

非洲突尼斯夫人出身贫穷之家,奈何她不懂得见苦知福,反而变得贪婪,无奈!

· 康華 · said...

沈兴兄,不是个个如此吧!

丽莲,哈,你说谁?我可没说啊!

Alex, 从几个例子看来,这就是人性吧!

moot said...

别赖女人是祸水了。 这是最无聊的事! 那女人靠的, 还不是那男人权势!

虽然我不喜欢肉食马!

人生不过如此-沈兴.sim Heng.(1963)。 said...

那只是警惕世人的话语。没什么。每回我说出去,都是被女人开战。哈哈哈!公平,平等就好。(代价)。

· 康華 · said...

moot, 对,不能全怪夫人,有那样的丈夫,才会造就那样的夫人;所以说:天生一对。

沈兴兄,男人也要负一半的责任。

Super Saiyan 3 said...

寫得真好,應該叫《當今大馬》那邊Link過來才對,呵呵!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