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3 February 2023

不是不可以,但道德上不对

先例一开,陆续有来。

奴鲁受委老爸财经高级顾问的风波未息,如今再被揭露,国会议长佐哈里亦委任其儿子莫哈末依巴佐哈里(Mohammed Iqbal Johari)为其一号特别事务官(PTTK 1)。

柔佛土团党领袖巴德鲁希山(Badrul Hisham Shaharin)指出,国会官方网站原本显示依巴佐哈里的全名,但在安华委任奴鲁而引发风波后,在国会官方网站的名字仅剩莫哈末依巴,其父名“佐哈里”已不见,显得欲盖弥彰。

巴德鲁曾是公正党党员,2016年遭开除党籍,随后加入了土团党。

被问及时,佐哈里否认他委任自己的儿子当他的特别事务官,并说其儿子没有受委任何官位,但没有解释为何其儿子名字会出现在国会官员列表,的确显示他是老爸的特别事务官。

除非有人同名同姓,国会网站不会摆那么大的乌龙吧?如果不是,为何较后要把佐哈里(bin Johari)从依巴的全名取走?。

早前,吉兰丹大臣阿末雅谷和副大臣阿玛阿都拉的儿女也被指在州经济发展局担任要职。

《阳光日报》报道,他们是根据招聘广告申请通过才受委的,他们的父亲没有参与面试与遴选过程。

话虽如此,我们知道,有时招聘广告只是照章行事,招聘者实际上已有了人选。

顺带一提,阿末扎希受委团结政府副首相时,其女儿和女婿也在私企“升职”。女儿奴鲁希达雅在上市公司微领科技(MQTech)从独立非执行副主席擢升为主席,女婿赛夫尼在建坤马中(Jiankun)则从执行副主席升任为执行总裁。

这些是上市公司不是GLC,不在这里的讨论范围。

但政治人物委任自己的至亲,如公正党议员哈山卡林说的,不是不可以,但道义上不对(morally wrong)。

No comments: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