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2 February 2023

阿末扎希的重要性

《今日自由大马》报道,反贪会主席阿占证实,针对在MCO期间涉嫌挪用政府资金指控,反贪会已在两周前冻结土团党两个银行户头,据称两个户头目前存额约4000万令吉。调查还在进行中,不排除还会传召更多证人。


根据报道,该党涉嫌从10名承包商收取逾3亿令吉资金,2020年及2021年分别是1.1亿和1.5亿令吉。这些承包商被指在MCO期间获颁各种项目,由一名私企CEO充当分配政府项目的中间人。

消息称土团党从925亿令吉MCO振兴配套获取了40亿令吉,于是,土团党两天前(31/1)公布该两年的稽查报告,并将在下月提呈2022年财报,让大家看看里边是否有40亿令吉,同时挑战公正党和行动党也公布它们的账户,以示公平。

土团党总秘书韩查指责团结政府不该利用反贪会为政治工具,企图扼杀土团党和国盟的信誉,只为了转移人民对政府软弱、失败和裙带关系的注意力。

其实,此案和阿末扎希的VLN签证案相似。阿末扎希被控利用时任内长职权收取贿赂,批准Ultra Kirana(UKSB)的签证合约,但证人在供词时声称那是政治捐款不是贿金。

在另一宗前联邦直辖区部长东姑安南的受贿案,上诉庭裁决安南接收的200万令吉是政治捐款不是贿款,安南获无罪释放(请看《当权者话事》20210721)。

既有前例,如果资金来自承包商的指控属实,土团党是否也可以政治献金作为借口?

说到阿末扎希的控案,安华日前接受彭博社访问被问到尴尬问题,即阿末扎希受委副首相与安华的廉政善治理念不符,安华答说,阿末扎希必须获得独立和公正审判的机会,但贪污是团结政府首要解决的问题之一,两者不要混为一谈。

安华问,还有许多其他政治领袖涉嫌滥用职权滥盗用数亿美元,为什么一定要提到他?但他不否认,这位国阵主席在团结政府的重要性。

安华这番话是要带出什么讯息吗?即如果没有国阵/阿末扎希,他就组织不了团结政府。

https://guangming.com.my/【打開天窗】瓜田李下的安華

No comments: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