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4 July 2016

人民素质需要提升

阿末胡斯尼终于打破沉默,证实坊间传言,指他是因为拒绝被调至首相署而辞职的。

之前就怀疑了,财长首相把财政部部长级官员一一换掉,除了胡斯尼,还有副财长蔡智勇,蔡智勇不介意,但当了7年第二财长的胡斯尼就介意,因为他就等于是财政部老二。

阿末胡斯尼打破沉默,相信是回应柏特拉的“爆料”。

早已转当国阵枪手的柏特拉迫不及待地对胡斯尼展开无情攻击,说胡斯尼有野心想当正财长。就算是的话,那也有错吗?首相兼当两职,本来就不恰当啊!

柏特拉还指控胡斯尼在当第二财长期间,时常在没有遵循财长意见下自作决定,因此令财长首相相当不快..........。

财长首相里里外外赶尽杀绝,以力证本身的清白,砂拉越州选和两个补选成绩更令他信心大增,加速他在这方面的行动。

但凭选绩就确定民心回流?这个结论也下得太早了吧!

世间无常,有些事情,高兴一天就好,不要被胜利和眼前的光景冲昏了头。

就算民心回流吧,随着林冠英被套以莫须有的罪名,这些刚要“回流”的民心,恐怕又缩回去了。

林冠英被定罪了吗?看到有些留言,你不能不感叹,人民的素质还真的需要提升,要不然,怎会那么轻易相信,还人云亦云?

这就是人民的共业,人民素质一日不提升,这个国家就一日没有希望。

关于林冠英案,我在旧文《因为他是林冠英》已经提出我的看法,这里不再重述。

倒是要忠告国阵成员党,尤其是马华和民政,此时此刻,如果能够发出正义之声,不要落井下石,来届大选的民心,可能就会真正回流。

今天其实是要写1MDB据说已从开曼群岛赎回来的23亿美元的下落。

之前不是提到,其中12亿已汇回国,另外汇去新加坡BSI的其中11亿已换成“单位”了吗?

IPIC上周向伦敦交易所呈报2015年财报时否认,说它或其子公司Aabar都没有为9.4亿美元的“单位”提供担保。

因为,在我国的公帐会报告里提到,1MDB的稽查师Deloitte对Aabar提供1MDB的9.4亿美元“单位”担保表示满意。

这才发现,原来这批资金只剩下9.4亿美元“基金单位”(fund unit),而且还是存在开曼群岛。

人民是不是又被骗了?我早就提过,23亿开曼群岛资金,12亿根本没有回国,11亿可能也没有在新加坡。但现在更让人吃惊的是,原本23亿的资金,后来只剩下9.4亿,而且已变成单位。

根据1MDB的2014年财报,截至2014年3月31日止,开曼群岛资金23.3亿美元,却原来到了同年11月,这笔资金只剩下9.4亿美元了。

那为何阿鲁去年仍说,12亿美元已在2014年底汇回国还债,11亿美元存在邻国,财长首相还说是为了避免寻求国行批准,如今证明,这些都是天大的谎言。

为什么要换成单位,那就有借口说由于价格波动,所以单位价格已不值得23亿只剩9.4亿美元。

那也就解释了为什么邻国的Ang会贿赂Lee姓分析员为“单位”作假。这些单位未必存在邻国,其实BSI已经证实没有这笔资金,不过因为1MDB子公司Brazen Sky有户口在BSI,公司寻求邻国分析员为其在开曼群岛的“单位”估值,那也不出奇。

倒回这批资金的担保者,如果IPIC声称它/Aabar都没有提供担保,1MDB却说有担保,那有关担保到底来自哪里?

我能想到的,就是在维京群岛注册但已在去年清盘的假Aabar,有关担保,应该是来自这家假Aabar。

情况就和IPIC声称没有收到的35亿美元资金一样。IPIC说没有收到这批资金,也是因为这批资金被汇去了假公司啊!

你看,这么多的破绽,一个接一个被揭露,为什么还是没有人被惩罚,国内没有一人被控上法庭?反而在邻国,至今已有至少两人因1MDB被控。

若说林冠英在这段期间需要停职辞职,那财长首相不是更应该下台吗?

No comments: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