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18 November 2014

納吉和敦馬的終極決裂?

成立另一個委員會以研究另一個委員會所做的研究報告內容與建議?

覺得這個做法真是荒謬,也虧首相想得出來。

那當第二個委員會在研究第一個委員會所做的報告後也做了它的報告,需不需要成立第三個委員會來研究第二個委員會所作的報告內容與建議呢?

依此類推,這個研究報告豈非永遠沒完沒了?

說的就是本州非法移民皇委會(RCI)的研究報告。

州民都知道,這個RCI報告早在年頭就已做好了,可是報告內容如何?至今依然沒有公佈。爲什麽要那麼久?

原本說要翻譯成馬來文以先讓最高元首過目,但半年早就過去了,難道還沒翻譯完成嗎?難道最高元首還未過目嗎?

再說,成立皇委會的原意本來就是要查出真相,翻不翻譯成馬來文給最高元首過目,應該是兩回事,難道還要等後者批准不成?難道有甚麼不可告人的秘密不成?

之前的趙明福和林甘皇委會都不需這樣啊,爲什麽這個調查非法移民的RCI這麼特別?

納吉過來本州為幾個國陣州成員黨主持大會,終於帶來了“好消息”,說內閣已經做出決定,將在下個月公佈有關RCI報告。

原來這個RCI報告還要經過內閣同意才能公佈的,但爲什麽不能立即,還要等到下個月呢?

我懷疑這可能與即將召開的巫統大會有關,也與敦馬有關。

這個調查州內非法移民的報告為何遲遲無法公佈,相信就是因為裡邊提到一個非常關鍵人物,就是前首相敦馬。

「M計劃」的幕後人物是誰?其實呼之欲出,只是大家心照不宣。爲什麽敦馬當時一直反對成立這個皇委會,最大原因在此。

而敦馬最近不是一直在抨擊納吉嗎?納吉會不會就以RCI報告作為他的殺手鐧?只要看看下周展開的巫統大會就知道了。

否則,爲什麽不能即刻公佈,還要等到下個月頭?仔細想想,時間上巧合得太奇妙了。

納吉背後一定有個“聰明”的軍師。

不久前,敦馬不是公開說不再支持納吉了嗎?之後,他就不斷公開抨擊納吉的一些計劃,包括1MDB和BR1M。而納吉居然沒有做出任何回應。

可以說,這是納吉和敦馬間的終極對決,而納吉的籌碼就是這份RCI報告。

根據當初成立RCI所訂下的範疇,RCI需對研究結果作出建議,即是說,RCI已在報告里建議政府所應採取的後續行動,但納吉卻將皮球踢回給本州,委任本州副首長百林成立一個委員會,以針對報告里的建議作出研究及建議。

如我開頭說的,這個做法真是荒謬透頂。

百林是團結黨政府時期的首長,團結黨擊敗當時的人民黨而執政本州,也是在那個時候,當時的首相敦馬開始佈局讓巫統東渡,遂有了“臭名昭彰”的「M計劃」。

讓百林擔任此研究RCI報告的委員會,不能不說是刻意的安排,也叫百林騎虎難下,要如何處理這個大課題,才不會對不起州民,又不會得罪現任首相或前首相?

不過也別忘記,每當要處理某項課題時,納吉最拿手的,就是成立一個委員會,但這個委員會到了最後往往就沒有了下文,不然就是虎頭蛇尾,沒有公佈研究結果。

這個特別成立以研究RCI調查報告並以當時首長百林為首的委員會,會研究出什麽結果或作出什麽建議來?大家就拭目以待吧!

2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太极大师.

Super Saiyan 3 said...

真是真知卓見!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