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7 October 2014

我看到別人所看不到的

除了對政治心灰意冷,最近對寫博失去興趣,另一原因還是眼睛的問題。

這趟回來,打開電腦,發現視綫又比之前模糊了一些。

我的那個眼醫說話又不一致,之前說你先去度假回來就可以跟你動手術,後來卻改口說暫時還不需要等到明年再說。

不過,度假的那段期間,倒是覺得眼睛有所改善,不會感到那麼不適,也不會那麼畏光。我想大概是那期間沒有看電腦,所以不會感到累。

當然還是有看手機,但時間不長,似乎對眼睛沒有影響。

但是回來後,回到工作崗位,那種不適感又來了。

我也懷疑,是不是辦公室的空氣太乾,所以導致眼睛也乾。

我也考慮過,或者應該換個工作,轉換一下工作環境,最好是不用電腦的工作,但有可能嗎?除非做勞工吧!現在的工作,有哪樣是不用到電腦的呢?

也許到了我這把年齡,應該是考慮退休的時候了。但待在家無所事事也不是辦法啊!可能還老得更快呢!

當然我可以去做志工什麽之類的;之前我不是很投入嗎?爲什麽忽然間就放下了呢?

當然也不是完全放下,有需要的時候,我還是可以參與付出,但我已不會再做任何的承擔,以我目前的情況,我也只能做配合的工作,不可能再做任何承擔。

說起來還是很愧疚的,因為之前聽到一位志工說,我才不要像XX那樣投入,你看他做到眼睛痛身體痛,吃力又不討好......。

他說的那個XX就是我。

不說“人盡其才”,不敢這麼自誇,但我想過去我真的是做到“物盡其用”。

其實除了眼睛還有身體的不適幾年前就有了,卻因為沒有人願意接我的班,讓我無法卸任,一直到去年頭,真的撐不下去了,適巧內部一分為二重組,終於找到三人來接我的位。

即是說,之前是一個人做三個人的工,難怪沒有人敢接。

(這樣說,好像很自大,但我只想在這裡記錄事實。)

但噩夢就開始出現了。這噩夢,不知該讓我從何說起?

長話短說,它讓我看見了一些人的真面目,它讓我看見了一些其他人看不見的東西。

我想了好久,爲什麽我會對事情的演變那麼沮喪,我應該很容易放下的啊!一直到最近我重讀柯維博士的《與成功有約》,才讓我明白。

柯維博士提到一個術語「核心價值」。他說,不管你怎麼變,總離不開「核心價值」,一旦離開「核心價值」,你的所作所為就變得沒有意義了。

他說的「核心價值」Core Value 就是所謂的「原則」,但原則有好也有壞,「核心價值」應該更上一層,那便是一個人的品格。

因為最近的事件演變,一而再再而三地,讓我開始懷疑一個人的「品格」;是我的誤解,還是讓我終於發現一個人的真面目?總之,我覺得我已不能再給予信任了。

我不是說我很清高,而是我覺得這已不是我的理想了。或者說,目前的做事方法,已經偏離理想了。

別人可能不會明白我的心境,我也不要去影響其他人,這也不是對和錯的問題,只是觀點不同吧!既然志同不能道合,那就讓我退居場外,扮演一個配合的角色,那就不用與大家爭,大家也好過一點。

一向來我就是個很多意見的人,也感謝大家過去都很包容,如今少了我,要做事要做決定也會好做一點。

4 comments:

Penagagirl said...

你的眼睛还好吧?
你的眼医改口, 表示你的情况不是那么紧急, 也许是好事来的。
如果眼睛干, 除了记得有意识性眨眼, 可以在桌上放一杯水, 增加空气湿度。希望多少有帮助! ^^
我不懂你的情况, 希望一点意见不会造成你的困扰!

Anonymous said...

可有意愿突围到中国内地?
Remisier is a sunset profession here in Malaysia !
Just keep blogging for the time being and wait further for just a little while.
Many people are watching, right ?

· 康華 · said...

michelle tee, 謝謝你的忠告。發現你的部落格後,一直都有追看。回來後,視綫似乎又有點朦了,希望只是白內障造成的。

· 康華 · said...

無名,what you said is right. I am now more of passing time working, looking forward to my retirement day. Besides, I don't think I like that place.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