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7 February 2013

上帝要他滅亡,必先使他瘋狂

曾在書上讀過這句:「上帝要他滅亡,必先使他瘋狂」。

一直以為這句話來自聖經,基督徒朋友卻說不是,不知有誰知道這句話的出處?

今天忽然想到這句話,是因為又看到敦馬在那裡語無倫次。

不止一次,而是一天兩次。

他竟然為伊布拉欣辯護說:在回教教義里,禁書是可以燒的。

他指的禁書,就是伊布拉欣恫言焚燒使用“阿拉”字眼的聖經。

他說,既然禁用“阿拉”兩字,那些有“阿拉”的聖經就是禁書。

上個月,敦馬還撇清關係,說伊布拉欣的言論與巫統無關,如今卻附和伊布拉欣,真叫人捉摸不定。

當然,若想到伊布拉欣是土權主席,而敦馬是他的顧問,兩人天生一對,那也不會叫人意外了。

不明白的是,爲什麽當局到現在還不援引煽動法令逮捕他們。

總檢察長說的更叫人愕然。

他說:“伊布拉欣說過甚麼並不重要,要真的燒了聖經,當局才會採取行動。”

依此邏輯,人人是不是都可以到處威脅恐嚇他人而不會受到對付?反正只是說說而已,并沒有付諸行動啊!

那爲什麽有人因為在臉書留言或部落格的評論而被採取行動?

我想敦馬已經病入膏肓,無可救藥。

沙巴非法移民課題方面,他再次語無倫次、強詞奪理,為自己當年的可恥行為狡辯。

他說:非法移民未必只投票給國陣啊!你看在1994年那場大選,團結黨不還是勝出嗎?

他還強調說這些非法移民都是大馬公民,他們有權力投給他們屬意的政黨。

讀到這裡,不叫你氣得吐血都不行。

虧他當了我國首相22年,這些話也講得出口。

身為團結黨主席,當年受盡敦馬欺凌的百林,至今卻依然默默無言,難道他已修正成道?或是臥薪嚐膽?

敦馬詭辯說非法移民讓團結黨贏了1994年的大選,根本是歪曲事實,恰恰相反。

我在週一的博文也提過,團結黨在那場選舉以岌岌可危的25:23選績勝出,多數席僅兩個。

如果沒有非法移民的話,被灌入大量“幽靈選民”的5、6個黑白區就有可能由團結黨勝出,選績就有可能是31:17,多數席14。

在1990年的大選,團結黨共贏了36議席,所以在1994年的大選,31選區歸團結黨是有可能的。

總歸一句:非法移民害團結黨多數席大大減少,輸掉了至少5、6個議席,最後在金錢政治的強攻下連整個政權也失掉。

而不是如敦馬的一派胡言:非法移民幫團結黨勝出。

與其為虎作倀,團結黨是不是應該勇敢站出來反駁敦馬的胡言?

這筆賬,要如何與敦馬算?

4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黄德说放火烧稀土厂也是说说而已都被警方调查和可能被提控,虽然他的话有点过火,但他的言论也没土权领袖那么煽动。到目前为止反对党没一个为他说话,反而跟他划清界线。

zeus said...

天令其亡,必令其狂。

網上資料顯示,其實都搞不清楚是誰說的,也許不同時代、不同文明,都有類似的觀點吧。

比較多人說的是出自老子

· 康華 · said...

無名,只有他們講話沒事。黃德也已為自己失言道歉,你看差別有多大。

zeus, 我也在網上看到有人說是老子說的,但我去找《道德經》,短短的81章都沒有提到,有空再讀一遍,找到再讓你知道。今年在異鄉過年?新年進步!

zeus said...

這些諸子百家的經典,留到今天,有多少真的是當事人寫的,不是他的後人子弟寫的,已經分不清了。就算連《孫子兵法》,也有說法說是孫武以外的人寫的。



對,在吉隆坡過年,謝謝,新年快樂。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