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23 December 2021

赈灾要等部长开幕

救灾要先等有部长来主持推介礼?叫人难以置信,但确实发生在西马遭遇的严重水患。

《星洲》有图为证,竟然有个应该是在酒店举办的官方“大马一家水灾捐款推介礼”,但没有说明是哪个部门或部长。

MUDA党创办人之一玛登纳伊(Dr  Mathen Nair)在推特指出,他们一行人到太子园进行救援,为了“等部长”不获进去,耽误了一个多小时,部长离开后都还不能进去。救灾还要分党派?真够离谱吧!

沙比里的100日绩效的KPI,应该从这百年水灾的众官表现来作评估,让首相来告诉大家,如何打出90分。

灾民说,官方的救援队还不如来自民间志工们。

原该扮演积极角色的国家天灾管理机构(NADMA)被指反应缓慢,武装部队等不及NADMA指示,率先采取行动。

负责掌管NADMA的是首相署特别事务部长阿都拉迪,他的回应让人傻眼,说NADMA仅负责处理事后的赔偿。

阿都拉迪认为水灾或天灾必须由州政府或地方政府共同负责,但州政府单位也在推来推去。

雪州大臣阿米鲁丁说在今年11月被告知,雪州国安会主席已换成联邦企业部长诺奥马,不再是他,所以他无法召开国安会会议及及时调动军警救灾。

诺奥马“纠正”他说,国安会有两个委员会,一个负责国家安全管理,一个负责国家灾难管理机制和正常审查,而他(诺奥马)是在第一个委员会,第二个委员会则由州政府秘书署负责。

《中国报》报道,沙比里巡视灾区时没有下车,仅打开车窗慰问灾民,被网媒吐糟作秀,没有诚意。

倒是先看到最高元首双脚泡水走入灾区慰问灾民。

苹果总裁库克推特表示将援助我国及菲律宾赈灾,我国网民直言别捐给政府,吁请库克把善款交给NGO,并列出我国NGO的联系方式。

高官们无地自容。

https://guangming.com.my/【打開天窗】馬華受寵若驚

No comments: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