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7 March 2019

回教党庭外和解的前因与后果

上周提到,反贪会主席苏克里说,未发现有1MDB的资金被转入回教党户头的证据(请看《RM9,000万来自巫统?》20190226)。

回教党领袖因此感谢反贪会还回教党一个清白,纳吉也叫希盟不要再拿这课题诬蔑他。

虽然反贪会主席苏克里说未发现1MDB资金被转入回教党的户头,其实聂阿都当时承认的是资金来自巫统,所以说,反贪会若从另一个角度调查,可能会找到不同的线索。

敦马似乎知道一些真相,说反贪会需要多一些时间去调查。

果然,随着更多回教党领袖前往录供,报道指反贪会已相继扣押了多项资产,包括豪华轿车、房产与现金,也冻结了几个银行户头,以做深入调查。

其实,反贪会当时只说未找到证据,并没有说close file,所以还是不要高兴得太早。

果然,《砂拉越报告》指出,回教党收到的9,000万资金乃来自巫统,不是1MDB,因为当1MDB丑闻在2015年二月曝光后,该公司财务就开始干涸(dried up)了。

记得巫统和回教党是在2015年年底开始眉来眼去,不久两党就公开大谈合作,然后就有了哈迪在国会提呈回刑法私人法案,却由当时的首相署部长阿莎丽娜动议,实在有够荒谬(请看《打死不离亲兄弟》20160530)。

现在看回头,大家或就明白,原本是民联(希盟前身)盟党的回教党,为何会忽然变心,改和巫统“合作”。

如今受到两个补选连胜的鼓舞,两党更正式成立一个技术委员会,以探讨进一步合作的可能性。

http://www.guangming.com.my/node/480057/%E3%80%90%E6%89%93%E9%96%8B%E5%A4%A9%E7%AA%97%E3%80%91%E4%BC%8A%E9%BB%A8%E5%BA%AD%E5%A4%96%E5%92%8C%E8%A7%A3%E7%9A%84%E5%89%8D%E5%9B%A0%E5%BE%8C%E6%9E%9C

No comments: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