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25 November 2022

安华既往不咎

苦尽甘来。
从烈火莫熄至今,经历25年的卧薪尝胆,安华终于当上了首相,当他从国家元首接过委任状签名的那一刻,相信有万般滋味在他心头翻滚,无以言说。

政治很现实。从国阵改变主意愿遵循王意,以大局为重,愿和希盟共组政府开始,剧情就迅速逆转,各联盟与政党纷纷表态,愿和希盟成立团结政府。

昨天早上,其实国盟总秘书韩查也已放话说可以考虑加入,但似乎已经太迟,王宫已经宣布,安华获得多数议员信任,将在下午5点宣誓成为我国第10任首相。

慕尤丁心有不甘,也在那个时候开记者会,宣称自己手握115份议员的宣誓书,还要安华证明拥有多数议员的支持,及任相的合法性。

慕尤丁此举,岂非在质疑国家元首的谕旨?

他说,115人分别来自国盟(73)、砂盟(23)、沙盟(6)、民谐党(1)、国阵(10)和独立人士(2)。

拜托,在接受行动党的道歉后,砂盟已转态支持希盟,国阵也决定参与“不是由国盟领导的团结政府”,减掉这两个联盟,国盟只剩下82人,怎还会够人?

行动党为何需向砂盟道歉?还不是林冠英在希盟政府当财长的时候盛气凌人,说砂拉越给砂盟管理不出三年就破产,这样的“诅咒”当然让阿邦佐怀恨在心,说死都不会和有行动党在内的希盟合作(请看政治山水有相逢20201223)。

喜来登变天成功,也是因为有砂盟的参与,砂州当时有18个国席,就这样给了国盟政府,如果林冠英当时有及时道歉,喜来登行动也不会成功了。

所以说骄者必败。也许他们自己不察觉,林冠英如此,慕尤丁现在也如此,还有一个沙菲益。

沙菲益被敦马挑拨离间,两年前输了州选后就急着和希盟切割,还事事针对希盟,攻打希盟选区,如今又主动向希盟示好,不会尴尬吗?

安华大人有大量,既往不咎,仍把民兴党当作希盟一份子。

No comments: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