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25 May 2022

上诉中的实权罪犯

不救不救还须救?

根据《The Edge》报道,财政部数周前已着手研究拯救沙布拉计划,拯救方式则还未确定,可能是通过财政部(MoF Inc)旗下的GLC拨款。

国油已表明没有兴趣,国投4年前认购附加股26亿,如今已蒸发逾90%,它是否愿意继续注资?剩下的恐怕就只有国库(Khazanah)了。

觉得最有可能的就是成立一家特别用途公司(SPV),像希盟当年成立Urusharta Jamaah拯救朝圣基金那样,明明是“打救”,以199亿令吉高价收购账目价值100亿令吉的不良资产,巫统不识好人心,还“诬告”希盟变卖朝圣基金的资产(请看《拯救朝圣基金手册2.0》20191203)。

国家就是有很多这些“大到不能倒”的公司,最后还是要由政府出手打救,之前都是GLC也罢,如今连私企也要政府相救,此后绵绵无绝期,那还得了吗?

建议政府出手打救沙布拉的是纳吉,这也是令人感到担忧的另一问题。此人虽面对官司,其中SRC案等着最后上诉,但看他“踌躇满志”,根本不当一回事,反正无官职一身轻,对时事课题随便说说也无须负责,还可为自己蹭热度,赢取民心。

就像不久前他不断喊话政府允许公积金会员特别提款一万令吉,财政扎夫鲁虽多次制止,纳吉偏偏唱反调,反正嚷嚷对自己也没有损失,何乐不为?

最后政府宣布MCO以来的第4次公积金提款,特别声明只供会员燃眉之急,但真的是吗?跟着就从媒体读到,金店生意大好,很多人提款不是为了柴米油盐,而是为了买金饰,或许他们觉得,买金比公积金更能养老吧!

我要带出的,就是觉不觉得,纳吉愈来愈像实权首相,凡他提出的建议,最后都被政府采用,这绝非一个正常的现象。

No comments: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