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23 February 2015

本州華人過年,氣死ISMA和土權.........

市景如何?看看過年後,店裡還擺著一大堆年貨就可見一斑。

應節食品還可以半價便宜賣掉,裝飾用的年貨可要等到明年才可以繼續擺賣,而一些與羊有關的裝飾擺設,豈非要等到12年後才可以再擺出來?

今年的舞獅團隊似乎也少了很多,我住的那個巷弄,說來不信,假期的那四天期間,只有一個獅隊到過。

更難以教人置信的是,該獅隊是由一個「嘉達山杜順巫律文化青年協會」組成的,賀卡上寫的都是英文,除了“龍馬精神 心想事成”八個中文字。

“龍馬精神”?去年是馬年,我猜賀卡大概是去年用剩下來的。

舞獅的成員都是友族孩子,舞得很認真很敬業,精神可嘉,值得一贊。

畢竟,華族的孩子都穿得漂漂亮亮過年去了,也沒有多少家長捨得讓他們的孩子在那樣的大熱天挨家挨戶去“吃苦”,這華人的傳統文化,看來就要靠友族的孩子替我們去發揚光大了。

新年期間,有人在網上鼓吹“不拿紅包”運動,因為“那不是他們的文化”。

那是半島一些愛搞事的極端分子唯恐天下不亂,整天就是在那裡製造問題。

又沒有人逼你拿紅包,你不要拿就算了,反正那也不是你的文化。

但,拿「青包」又算哪樁?那也不該是他們的文化啊!

而我們的國家領袖卻對這些人的行動視若無睹,不知是我們的領袖太懦弱,還是因為領袖們也認同他們,就像支持那些外包組織一樣。

看來東西馬的觀念價值愈來愈分歧了,今天讀到州文化部長馬西迪叫州民不要受到西馬負面課題影響的報導。

話雖如此,不久前郭素沁被禁入境沙巴他說的一番話,我卻不能認同。他說“不歡迎製造與憎恨的人進來”。

難道他認為西馬的負面課題,都是在野黨領袖所造成的?

週末的時候,斗亞蘭的巫統區部黨員在草場大跳健身舞,隨著播放《恭喜恭喜》向大家拜年。土權和ISMA看了,大概要氣昏了頭。

我想,這就是東西馬最大不同的地方。

3 comments:

大佬 said...

或许郭素沁上年制作的贺岁短片有提到沙巴海盗多,有侮辱沙巴之嫌。

Anonymous said...

新年快乐?国家都快破产了,还快乐。

· 康華 · said...

大佬,好久不見,新年快樂!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