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5 February 2015

首相理解馬華的立場又怎樣?

首相納吉袒護農長伊斯邁沙比利的言論,叫人聽來更加失望。如果他保持他一貫優雅的沉默,乾脆什麽都不說,或者會更好。

總覺得他一直活在自己的虛幻國度里,這個虛幻國度,與事實卻有很大的一個距離。

就好如他津津樂道的ETP等轉型計劃,裡邊有先進國的宏願和數不清的驕人數據,但在現實里,有多少是人民可看得見與摸得著的呢?

首相活在一個與世隔絕的夢幻環境里,他說的與做的,總讓人覺得脫離現實,與事實不符。

首相,是時候要醒過來了!

像伊斯邁部長的言論,明明他針對的是華人商家,并叫馬來人抵制,好像商家就只有華人,消費的就只有馬來人。

如此狹隘的極端言論,首相卻蓄意看不見,完全否定了這點,反說部長并沒有針對任何族群,他只是批評所有拒絕降低物價的商家吧了!

但部長還加了一句說“馬來人若不團結就會被華人欺壓”,這句話夠挑釁嗎?難道也不是針對華人嗎?

首相這樣子盲目為部長辯護,等於替他洗脫罪名,天也一下子就光了。

有首相包庇著伊斯邁,不知總警長還找不找他問話?國陣內的華人政黨又是否就此罷休?

果然是天下本無事庸人自擾之,人家又沒有說我們,是華人自己多心了。

也更讓我相信,就如我昨天說的,部長爲什麽忽然發表如此反常的煽動言論,是不是因為有人撐腰,所以有恃無恐?

我懷疑是因為有人想轉移視線,尤其是從當下一個負債累累的熱門課題轉移。我猜得對嗎?

而且物價又不是伊斯邁管轄的範圍,身為農業部長,他應該去關心那6000多噸囤放在米庫長達三年已經蛀掉的白米才是(單看這個數據就夠嚇人)。爲什麽這沒有成為課題?

首相如此是非不分,豈非縱容部長繼續囂張?下回他再發表類似的極端言論,首相還要這樣庇護他嗎?

其實,這已不是伊斯邁首次發表種族主義言論,在去年的一個巫統區部大會上,當時副首相兼教長慕以丁也在場,他也曾發言反對國家的多元教育,並要教育部檢討。

而當馬華廖忠萊聲稱首相向他表示理解馬華的立場,并認為內閣有必要採取行動制止像伊斯邁的這類言行時,那又怎樣?首相只是認為而已,他并沒有行動。

我懷疑那是總會長自己的看法,還是首相的確有那麼說?否則,爲什麽首相或內閣未向伊斯邁採取行動也吧,反之還為他辯護,根本是在睜眼說瞎話嘛!

就算不向部長採取行動,至少也要譴責他言行不當。

如果納吉能像敦馬那樣導正伊斯邁的言論,相信他會得到更多的掌聲。

敦馬說,物價高漲與商家膚色無關。他說,伊斯邁在發言前,可能沒有三思。

尤其是國家領袖們,不管說什麽話,都要先想到後果,要三思才後行啊!

6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老马的话有时令人爱,有时令人恨。真给他搞到七上八下。

· 康華 · said...

老馬的立場會因時因地因人而異。

law said...

老百姓
我相信转移视线的成分比较大,谁还记得那被虫蛀的白米?那可有好几亿令吉,又不用负责任了?马华和巫统搬了场大戏,人民的视线又被转移了,华裔真的很想要那无聊的道歉?
我想在一些民权强的国家,这部长可能会因这种疏漏被迫下台,失言又算得了什么。

· 康華 · said...

都在做戲,別太認真。

Alex Ng said...

农长还说虫蛀的白米不关他事,是农业部官员的事。唉!

· 康華 · said...

上樑不正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