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6 February 2015

人民吃貴米 因為高官貪污濫權

幾天前剛爆出玻璃市有6029噸囤放在米庫長達三年,白米已蛀掉的醜聞,今天就讀到國內逾百名米商將向反貪會舉報農業部高官(包括農長伊斯邁在內)涉嫌貪污濫權的新聞。

相信兩者有很大的關聯。

米商代表諾里旦說,農業部高官向他們索賄,不給的話他們的白米配額就會被大量削減。

可能就是因為那樣子,所以才會有6000多噸白米因長年囤積被蛀掉的情形發生吧!

想一想,如果玻璃市可以發生,其他州屬是不是也可能發生呢?

農長伊斯邁選在此時指責華商不肯調降物價,并叫馬來消費者群起杯葛,在時間上真是太巧合了。

之前我就對部長不尋常的言論表示懷疑,不知他是否要借此轉移視線?

但這些米商現在要向反貪會舉報,部長總不能再假裝不知吧!

諾里旦說,賄款每噸200至450元不等,如果不付賄款,他們的米供固打就被大幅削減,甚至被完全切斷供應。他本身每月就需繳付高達兩萬至4萬元的賄金給對方。

這樣的事情相信已進行了好一段時間,爲什麽諾里旦這時候才爆料?相信另有內情。

倒要提伊斯邁本身,既然他指責華商不肯調降物價,那由他部門配給的白米,價格是否也要下調呢?

諾里旦的指責嚴重,他說,因為要給這些“臺底錢”,他們不得不將統制白米重新包裝,將原本每包介於16至18元的統制白米,包裝後以24-25元售出,造成市面上買不到津貼白米。

原來農業部也是人民吃貴米的禍首,但問題不是因為成本高漲,而是因為農業部高官索賄造成。

首相這回要如何為伊斯邁及其部門辯護啊?希望不是否認了事吧!

2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哪吉当然又否认啲!

· 康華 · said...

官官相護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